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寒流瘋露營!達人透露這1種保暖方式是關鍵

2021/01/09 19: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寒流瘋露營!達人透露這1種保暖方式是關鍵

台灣人愛露營,霸王級寒流接連到來也無法阻止,但在這種寒冷天氣露營該怎麼保暖?露營達人推薦帳篷內電暖器,短時間內就能提升3到5度,帳篷外也能使用爐火取暖兼烹飪,不過達人也表示,若睡覺想要保暖,「睡袋」才是重點。

YT廣告

露營設備百百種,最重要就是帳篷,在一片大自然當中想要睡得暖,自然得要有法寶,這款小型暖氣機短時間內,就能讓一坪帳篷內溫度提升3到5度。露營達人芝芝說,「像我們在密閉的空間就是只能用像這樣子,沒有明火是不會耗氧的電暖器,然後它是插電出熱風,然後它可以開一整個晚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這款小型暖氣機短時間內,就能讓一坪帳篷內溫度提升3到5度。(圖/東森新聞)


就怕不慎引燃或是一氧化碳中毒,帳篷內禁止使用明火取暖,但帳篷外就沒有這種限制。露營客堆木柴,在焚火台上生火能夠烹煮兼取暖,還有一種「特製火爐」能夠讓木柴完整燃燒,露營達人芝芝也說,「這個暖爐可以有二次燃燒的功能,所以它在不會有很多的餘燼在裡面,它會燒得比較乾淨,所以我們就在添加柴火的時候,會一直翻動它。」而露營達人透露,不管是燒柴或是電暖爐,都只是外在輔助,睡覺想要保暖「睡袋」才是重點。

 

▼露營達人更透露睡覺想要保暖,「睡袋」才是重點。(圖/東森新聞)


整個人縮進睡袋,體溫牢牢包在睡袋內,再加上外頭冷空氣進不來,這樣最能保暖。最後芝芝也表示,有時候大家會想說用拼接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一起睡,這樣子的話會減少睡袋的保暖溫度,因為拼接以後,它的範圍變大了,所以它的空氣就比較容易進去,導致沒那麼保暖。台灣人愛露營,儘管是寒流也一樣,暖器、爐火,各式保暖神器不斷推陳出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創8年新低!台塑集團年終出爐 每人可領3.66個月本薪
車禍「撞」況多 全台警局PO車禍宣導影片
獨/好冷!75歲翁騎車手凍僵險撞車 又因腳麻慘摔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