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退休前耗資884萬出書?台鐵局長:非歌功頌德

2021/01/09 16:12 字級:
讀稿

台鐵最近因為一本新書惹爭議,台鐵局長張政源快要退休,但台鐵近期卻出版專書,耗資884萬,書中描述張政源帶領團隊功績,引發台鐵內部員工不滿。對此, 張政源親上火線解釋,出書不是替自己歌功頌德,而是替全體台鐵員工做紀錄,內容還有許多台鐵的百年歷史跟美學紀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翻開內頁,其中藍色這本「象龜學跳舞」,描述張政源帶領團隊功績,當中從前面的文字,就可以看到張政源自述心路歷程。彩色印刷內頁部分照片是張政源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跟林佳龍部長探視員工宿舍,讓內部員工懷疑局長是想在退休前想造神、歌功頌德嗎?

 

▼台鐵局長張政源快要退休,但台鐵近期卻出版專書耗資884萬。(圖/東森新聞)

 

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回應說「這是紀錄我們同仁努力的過程,這是一個屬於台鐵的書,不是我個人的書,這不是歌功頌德的書。」局長親上火線強調,書中有100多位受訪者,更說:「我們就算經過一些折扣,我們大概可以回收400-500萬,費用它有它的合理性,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大家說明,並不是台鐵花大錢來做機關的行銷宣傳。」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這是一個屬於台鐵的書。(圖/東森新聞)

 

只是台鐵美學,公安誤點都才起頭,就趕在退休前夕出書,而且「象龜學跳舞」第三章内頁,左下頁碼標註書名竟將「象龜」打成「歸」,校對失準可見出版急促。不只談經營,也有解構鐵道美學以及紀錄台鐵風華百年跟未來展望。去年8月招標,平均下來一冊花費221萬元,曾有一本交通彩繪家決標金額33萬,還有前局長周永暉任內7本書出版費用落在40幾萬到300多萬,這回台鐵花了884萬,明顯高出許多,儘管台鐵解釋是為了記錄進步歷程跟全體員工辛苦,但還是難解外界質疑「台鐵亂花錢」。

 

▼這回台鐵花了884萬,儘管已作出解釋,仍很難解外界質疑台鐵亂花錢。(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緊身短袖妹坐地找乾爹 身分曝光網驚呆:感謝提醒
5寶爸收6000回絕五金行工作 驚爆逆轉回老東家上班
看牙醫臉被噴不明液體 病患知真相氣炸:再也不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