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尪引擎打呼聲消失 人妻追劇到一半「搖不醒」嚇哭急送醫

2021/01/09 0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尪引擎打呼聲消失 人妻追劇到一半「搖不醒」嚇哭急送醫

近日因寒流來襲,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明顯的低溫,時常又會忽冷忽熱的,讓人感受相當不舒服,然而這種時刻就更要注意身邊人的健康。就有一名人妻某天晚上在追劇時,突然發現平常總是大聲打呼的老公沒有發出聲音,叫了對方後竟毫無反應,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醫,才發現是「冬天隱形殺手」讓老公差點在睡夢中離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護理師林婷在臉書粉專《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分享,近日因天氣嚴寒,醫院不斷接到各種病人,其中就有一名男患者就醫,太太表示他平時都很健康,已戒菸30年,只剩下偶爾小酌幾杯高粱,原先有在吃高血壓藥物,但後來嫌麻煩就沒吃了。沒想到某天睡覺時,太太睡不著在追劇,卻突然發現平時打呼聲好比「法拉利引擎」的丈夫相當溫馴,接下來竟一點鼾聲都沒有,太太覺得很奇怪,便搖了搖丈夫並叫他「死鬼、死鬼」,豈料丈夫竟完全沒有反應,讓太太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醫。

 

▼近日天氣寒冷,要多注意身邊人健康。(圖/東森新聞)

 

來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丈夫是「急性心肌梗塞」,且兩條心臟血管全都塞住,院方緊急替他插管、做檢查、抽血、輸血、打藥等,並做了手術,他才在兩週後慢慢恢復,平安轉去普通病房,該名丈夫也很感恩太太當時還在追劇,如果一起睡著,隔天早上醒來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最後林婷也提醒,冬天到了會有很多「隱形殺手」出現,有高血壓及心臟病史的民眾一定要規律吃藥,並對身邊人的健康多一份警覺,還逗趣提醒太太們「晚上一定要追劇,聽到法拉利的引擎聲後再安心的入睡吧」。

 

▼太太睡覺時沒聽到打呼聲,因此警覺救了丈夫一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症暨外傷中心急診部余紹華醫師也表示,急性心肌梗塞的成因是供應心肌的血液循環,也就是「冠狀動脈循環」突然中斷,心肌無法得到足夠氧氣,進而導致損傷,而心肌梗塞的潛在原因,常常是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裂,引起冠狀動脈完全阻塞。而男性45歲以上、女性55歲以上、家族中有人得過心臟病者,即屬於高危險群,此外,男性得病比率也較女性高,有三高、抽菸習慣、體重過重、不運動等,都有可能造成心肌梗塞。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快閃回暖!下周冷氣團襲台探6度 「這天」才解凍
疫情全面失控!倫敦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故狀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打呼聲 追劇 搖不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