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寒流來地磚「冷爆裂」 磁磚師傅「打針」預防

東森新聞 2021/01/08 20: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流接連報到,天氣變化大,導致不少民眾住家磁磚因為熱脹冷縮爆裂,傳統修復方法必需敲除磁磚再重新貼上,施工期長、價格也較貴,但如果磁磚爆裂是比較小的範圍,業者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灌注修補工法,透過像針頭一樣的器具,像打針一樣,將樹脂注進磁磚接縫,填滿空心處,避免後續可能引起的磁磚爆裂情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師傅用鐵鎚在房間地板敲敲打打,地板瓷磚呈現一大片波浪狀隆起,有的磁磚被擠壓爆裂,另外像拱門隆起的磁磚,跟地板距離將近兩三公分高 ,師傅先把破掉的磁磚一片片敲碎拿起再重新黏貼上新瓷磚,至於原本沒有爆裂舊磁磚,則是可以用打針的方式補強。

 

▼師傅使用針頭一樣的器具連接裝有樹脂的容器,再將樹脂注射進磁磚接縫處填滿空心處,讓磁磚不再爆裂隆起。(圖/東森新聞)

師傅拿出像針頭一樣的器具連接管子,接到裝有樹脂的容器,再透過像打針一樣的方式將樹脂注射進磁磚接縫處,讓樹脂流進磁磚下方填滿空心處,讓磁磚不會爆裂隆起。

 

▼業者表示灌注修補工法使用針頭注射,幾乎沒有噪音,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相當方便。(圖/東森新聞)


業者強調,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 施作費用也較低。

 

▼居家達人建議如發現地磚輕微凸起,可以將門窗緊閉,使用除濕機去除磁磚濕氣,看看是否能恢復正常。(圖/東森新聞)

業者透露,最近因為接連寒流報到,天氣變化大 ,導致不少民眾住家磁磚因熱脹冷縮而爆裂,修繕作業已經從上個月底排到二月,居家達人則提供建議,民眾在家如果發現地磚輕微凸起,可以盡快將門窗緊閉,並用除濕機除濕去除磁磚濕氣,看看是否恢復正常,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最好趕緊聯絡師傅處理,否則要是等到爆裂碎裂,恐怕得再增加修繕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法務部公布矯正署人事案 19人異動名單出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