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急凍48小時!下周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 專家揭回暖時間點

2021/01/08 16: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全台急凍48小時!下周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 專家揭回暖時間點

今(8)日受到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溫度都在10度以下,上半天水氣較多,下半天則轉為乾冷,所以要追雪的民眾要把握時間了。另外,究竟還要冷多久才會回暖,是許多人關心的重點,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給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新竹以北到宜蘭花蓮、中部山區持續有雨勢,不過從下半天起就逐漸轉乾,想要追雪的民眾恐怕要把握時間。好消息則是,周六日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要留意周六清晨的輻射冷卻,如果雲量顯著偏少,氣溫有機會更低。目前北部溫度約為7-10度、中部8-14度、南部10-16度。

▼天氣風險公司揭回暖時間點。(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日會再回溫2-3度,但當天晚上會有另一波水氣逼近,下周一、二溫度會再降低,北部氣溫恐會跌到10度以下,約8-10度,這波低溫則會維持到周三清晨,接著的3-4天將會是逐步轉晴的好天氣,大約持續到周六,周日會再有一波冷空氣來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這波從極地來的冷空氣,不亞於2016年大家印象深刻的霸王級寒流。(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此外因為寒流來襲,今天許多山區紛紛降雪,太平山、合歡山、大屯山及陽明山等地都變成銀白世界,難得的雪景讓民眾相當興奮,不僅有阿伯在太平山脫衣舉單車慶祝,還有大學生下課衝上山追雪,不僅開心的狂堆雪人,甚至還興奮的裸上身在雪地上打滾,看起來相當熱血。

▼阿伯在太平山脫衣舉單車慶祝下雪。(圖/東森新聞)

至於如何區分冷氣團種類,根據《科學新知》報導,若預測台北市最低溫降到12-14度,就稱為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北市氣溫小於或等於12度時,則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寶爸2度爽約!善心老闆等嘸人上班 傻眼下最後通牒
辦母70歲壽宴「每人收1000」惹議 杏仁哥:關你什麼事
人妻結婚3年0衝刺 床上「太敏感」尪秒縮起來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