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批進口70公噸豬肉來了 萊劑檢出數據出爐

2021/01/08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今年首批進口70公噸豬肉來了 萊劑檢出數據出爐

第一批進口豬肉來了!元旦開放萊豬進口,不少民眾紛紛關注食安問題,為了讓民眾安心,政府特別設立「豬肉儀表板」 ,統計每日及累計台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數量。對此,根據衛福部「進口豬肉數據」顯示,今天(8日)進口豬肉達70.54公噸,分別來自加拿大、丹麥與西班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所彙整數據的「豬肉儀表板」,在4日正式上線,將會於每天上午9點彙整,10點上線更新,統整的部分包括「豬肉、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讓民眾能用一張圖,看懂每日進口量、邊境檢驗及國產豬上市量。

▼元旦開放萊豬進口,不少民眾紛紛關注食安問題。(圖/東森新聞)
萊豬進口台豬漲?畜產行情每公斤70元未波動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直到昨天為止,豬肉儀表板的進口數據都掛零,沒想到就在今天(8日)首見進口豬肉,總重達70.54公噸,其中包括「23.49公噸的加拿大豬肉、23.13公噸的丹麥豬肉以及23.92公噸來自西班牙,且這三地的進口豬肉萊劑都是0檢出。

▼今年第一批進口豬肉來台了。(圖/翻攝自豬肉儀表板)


事實上,萊豬開放進口的議題,一直都備受社會關注,儘管政府已祭出相關標示與配套措施,仍有不少民眾不買單,就怕誤食含有萊劑的豬肉,各地政府了保障食安問題,紛紛動員抽查業者標示是否明確,這也讓不少業者開始擔心,進貨的豬肉到底有沒有含萊劑,如今第一批進口豬肉來台,話題再度引發熱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邊泡邊啃肉!酒店推「人肉火鍋」 滿池辣椒畫面超驚人
女星直播背後放送18禁畫面 害羞摀臉尷尬道歉
新郎大婚失蹤!新娘慘遭丟包飯店 他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