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逼霸王級!寒流揮軍南下凍3天 2波急凍時間出爐

2021/01/06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直逼霸王級!寒流揮軍南下凍3天 2波急凍時間出爐

新一波的強烈冷空氣,目前正從東亞內陸直衝而出!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目前預計周四(7日)凌晨,也就是不到12小時的時間,新一波的寒流就會抵台,此外,這一次的寒冷會有兩波冷空氣接力,且時間長達6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透露,距離上一波寒流結束還不到一周,即將又要迎來再一次的嚴寒,且未來會有兩波冷空氣降臨台灣,第一波較強的寒流,將於周四凌晨至周日(10日),而第二波較弱、或是強烈冷氣團,會在周一(11日)和周二(12日)來襲。

▼北部天氣一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即時預報補充第一波寒流的資訊,以低溫來看,馬祖為4度、北部則是6度或以下、中部、宜蘭、金門和台南是7度至9度,高屏、花東和澎湖地區落在10度,降雨部分,天氣即時預報強調,本次寒流是先濕後乾,即刻至周((8日)上半天水氣最多,北東部陰雨,中南部陰霾為主,且也可能有飄雨;周五下半天乾空氣抵達,水氣會越晚越少,周末假日(9日到10日)受乾空氣影響,除了花東、迎風面仍有少量飄雨,其餘多數地區將轉為多雲到晴。

▼接下來會有連兩波寒流襲台,嚴寒時間長達6天。(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文末,天氣即時預報也提及第二波寒流,預測會在周一(11日)開始影響,中間小回暖的空檔,僅有周日(10日)白天,相當短暫,呼籲民眾接下來將迎來「連續6天以上」的嚴寒,這一波寒流比起跨年那一波,要久很多很多,請大家務必做好萬全的禦寒措施,也多多關心周遭親友的身體狀況。除了天氣即時預報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波來自極地的急凍部隊正集結揮兵南下中,這次部隊的戰鬥力與持久性超過上一波,也請大家注意。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最新的預報顯示,這波寒流強度仍然有越報越強的趨勢,低溫持續的時間長達3天(1月7日至1月9日),明(6日)清晨台北的低溫可能就直接降到10度,北部沿海空曠區和谷地氣溫也會到10度下,「這波寒流,有直逼霸王級寒流的氣勢。」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HBL點將錄》12強最火!他單場狂砍32分 比陳將双還紅
英國變種病毒增至4例!倫敦班機再1人確診 14人採檢未出爐
屁孩想鑽砂石車底!朋友起鬨「沒車快過」 26秒玩命片流出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