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份肉圓漲到70元 店家被罵翻解釋:撐不住了

2021/01/06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一份肉圓漲到70元 店家被罵翻解釋:撐不住了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此外不少店家更是打出「使用台豬」的名義,調漲旗下豬肉產品。現在更有網友爆料台南一家知名肉圓,現在已經調漲到3顆70元,比超商一個65元便當還貴,讓他直呼「快吃不起了」,引發網友討論。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台南某店家的肉圓最近漲價,現在變成3顆70元,店內更公告強調「3人合點1份不提供座位」,讓他不禁驚呼「小丸子啊,爺爺快吃不起了,去問問花輪是怎麼回事兒,台灣豬是不是變貴了」。

▼有網友指出台南某店家肉圓漲價,3顆70元。(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實在太貴,「以前三顆40…」、「跟著萊豬開放一起漲價,這車搭的很順」、「自己買肉回家煮卡實在」、「這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為這價格很正常,「台北一顆就35了」、「很多地方貴是貴在房租,而不是商品」、「跟中北部比起來算便宜了」。

▼店家也出面回應。(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而對此店家也直接出面回應,指出他們在前陣子其他店家漲價時,苦撐並沒有漲價,「大家日子都辛苦,可這幾年原物料漲,我們真的撐不住了,且我們已公告漲價一陣子了」,店家還強調這次調漲跟萊豬沒有關係,表示店內從十年前就堅持用台灣新鮮的溫體豬肉,配料的大蒜也都是一顆一顆蒂頭剪掉再打成蒜泥,盼望大家能夠理解,「支持我們的忠實顧客我們謝謝你們,不支持的也希望大家不要誤解,真的撐不住才會漲。」,文章最後還表示「我們只說(應為是)努力的過日子的小老百姓,去年一年大家都辛苦啊」。

 

而這已經不是第一起漲價引發爭議的案例了,日前知名麻辣鍋業者「雲鼎阿二麻辣食堂」也在菜單新增國產豬選項,不過卻需要花30元到60元進行加購,引起不少客人反彈,直呼這根本是在「欺負台灣人」。對此店家也回應平常都是使用西班牙豬,為了讓民眾多一個選擇,才會加賣台灣豬肉,並不是故意漲價。事發之後也有消保官出動稽查,初步查無不法事證。

 

(封面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中衛生局稽查餐廳「萊豬標示」 業者尷尬回:我們賣素的...
麻辣鍋選台豬加價30元 消費者痛譙:欺負台灣人
一斤狂漲30元! 葉毓蘭嘆:不只豬肉、雞鴨魚菜全漲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