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輕軌服務路網更長了 大南環段12日通車

中央社 2021/01/06 09: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輕軌服務路網更長了 大南環段12日通車

高雄捷運一階輕軌營運5年多,目前行駛到C14哈瑪星站,捷運局續從兩端點推進工程並已取得「大南環」營運許可,預計12日通車,屆時輕軌從C32經C1行駛到C17站,全程12.8公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輕軌「大南環」路網已經過交通部於去年12月30日核發營運許可,捷運局正籌辦通車營運事宜,預計於12日辦通車典禮。

 

目前的輕軌一階從C1(籬仔內站)行駛到C14站(哈瑪星站),全長8.7公里;「大南環」通車後,路網服務會從C32(凱旋公園站)經C1行駛到C17(鼓山區公所站),服務範圍也由現行14站增為23站,不僅路線更長、車站更多,也健全南高雄的大眾運輸路網。

 

「大南環」線指的是C32至C1及C14至C17路段:東起凱旋公園站經民生醫院、捷運紅線凱旋站、夢時代、軟體園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捷運橘線西子灣站、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文武聖殿,往西連結鼓山區公所,將可以擴大通勤、就學等服務。

 

至於還在施工的北環線部份主要是民眾有異議路段,前市長韓國瑜停工近2年,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進行優化路口動態模擬並提出優化調整,於去年11月10日宣布復工,他除要求工程加速也宣告會在2023年全線通車。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4縣市大雨特報!明寒流新竹體感剩-1度 回溫時間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