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縣市大雨特報!明寒流新竹體感剩-1度 回溫時間曝

2021/01/06 07: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4縣市大雨特報!明寒流新竹體感剩-1度 回溫時間曝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6)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而氣象局也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明日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會下降,而8、9日受寒流影響,預計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7至9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1、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日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花東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會比昨天再涼些,高溫約16、17度,其他地方高溫也會略降,不過仍有21至25度;降雨方面,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此外,今日各地濕度都很高,台北濕度高達97%,基隆則為96%,宜蘭也高達91%,而新竹、嘉義、高雄和花蓮則分別是88%、75%、74%、80%。

 

▼氣象局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明日寒流南下,且這波水氣較多,各地將會又濕又冷,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降雨時間較長,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基隆市體感溫度為2度,台北市體感溫度則有4度左右,新竹市體感溫度則會降到僅剩-1度,台南市體感溫度還有3度左右,屏東縣體感溫度則是9度。

 

此外明後2日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以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的機率;周六(9)後水氣會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日各地濕度都很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大家,周五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在10度以下,濕冷持續時間長,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而這波寒流要到下周日(10)才會減弱,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氣溫會稍微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但短暫回溫後,下周一(11)又會有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周二(12)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會再轉寒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22歲台北妹矇眼約戰天菜 下秒掀眼罩見肥宅崩潰了
遭富王鴨肉小老闆辱罵 女外送員驚人身分曝光:追求夢想
22歲妹1個月沒大號 醫見「2米10kg巨蟒」嚇傻切了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