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旅館快滿房 觀光局:近期將新增約1000間

2021/01/05 20:06 字級:
讀稿
防疫旅館快滿房 觀光局:近期將新增約1000間

台北、新竹等多個縣市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指揮中心希望觀光局春節前可以安排出1萬間空房。觀光局今天說,每週滾動檢討,盼逐步增加,已確定近期會新增約1000個房間。

YT廣告

因應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屬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加上農曆年節返台者眾,近來陸續傳出「訂不到防疫旅館」的聲音,許多縣市防疫旅館已一房難求,部分甚至爆滿。

 

交通部長林佳龍去年12月30日就召開疫情應變主管會議,決議盤點防疫旅館並逐步增加1萬間房間、確認防疫車隊服務能量等。

 

觀光局說,目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約1萬6000間,每週滾動檢討,確定近期內會再新增約1000間房間,但因分布在不同縣市,啟用時間點不同。

 

交通部也請觀光局主動協調地方政府評估,優先確認防疫旅館服務能量,必要時不排除徵用。

 

觀光局說,民國103年,政府就已發布「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地方政府可依據這項辦法,有必要時徵用旅館做防疫隔離場所。

 

據了解,目前1萬6000間防疫旅館房間,分布在不同縣市共約280家旅館,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都已滿房,高雄市則已接近滿房,桃園市為9成滿,新北市、台中市7成滿,其餘縣市還有空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迴轉壽司「吃」驚! 手機意外滑入水道玩「漂漂河」
比跨年還冷!這區體感-1度 本周最凍時間出爐
觀光客不來掀「倒店潮」 士林商圈:現切水果攤貢獻最大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