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跨年還冷!這區體感-1度 本周最凍時間出爐

2021/01/05 1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比跨年還冷!這區體感-1度 本周最凍時間出爐

元旦才剛送走寒流,馬上又有下一波寒流要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在周四開始,寒流將會由北而南影響全台,北台灣明顯轉冷、氣溫一路下降,預計晚上就有機會降到10度左右,而中南部白天將明顯轉涼,高溫剩下16到20度,氣象局還透露最冷時間點,提醒民眾需注意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周四的寒流,和元旦這一波的寒流,強度是類似的,在寒流星期四開始南下且水氣豐沛的時候,在北部東北部1千至2千公尺山區,甚至中部3千公尺以上山區,如果在溫度低,水氣還比較豐沛的時候,是有機會下雪的。

▼北部一周天氣概況,周四開始寒流會由北而南影響全台。(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還補充,由於寒流由北而南影響全台,最冷的時間,將落在周五一整天和周六清晨,屆時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約7度8度左右,中部地區9度,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11度,台東地區12度,新竹苗栗這些地方,尤其沿海空曠地區,風比較強的時候,加上水氣如果沒有那麼多,體感溫度相對而言是接近0度。

▼新竹市北區體感來到-1度。(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未來全台體感溫度會再下降,而新竹市區預估體感低溫只剩下-1度,苗栗市也只有0度左右,而且這一波寒流前期水氣多,高山降雪機率相對高。還有氣象專家分析,3千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會高,另外太平山,大屯山 和七星山,也處於降雪臨界條件,可以碰碰運氣。

▼氣象局製作寒流圖。(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E級女友露北半球陪慶生 孫安佐PO照爽喊:有人陪真欣慰
22歲台北妹矇眼約戰天菜 下秒掀眼罩見肥宅崩潰了
22歲妹1個月沒大號 醫見「2米10kg巨蟒」嚇傻切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