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登山客攻玉山疑似癲癇發作 直升機救援送醫

2021/01/05 10:07 字級:
讀稿

全民夯登山也讓山區救援案件頻傳。4日就有一名女性登山客攻完玉山,在返回排雲山莊的路上,疑似因為癲癇發作無力行走,同團友人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前來救援,由國搜中心派遣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到場將她載到嘉義機場送醫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直升機緩緩降下救生吊籃,地面上的人員立刻把它抓住,因為直升機盤旋造成強大氣流,就怕亂飛撞到民眾,現場有一位登山客等待救援,時間分秒必爭。這名登山客被眾人放上救生吊籃之後,直升機立刻將她送往醫院救治。這起事件發生在排雲山莊約400公尺處,有五人自組登山團攻玉山,4日返回山莊途中一名28歲女性登山客疑似高山症加上低溫,引發癲癇無力行走,同團友人為了避免危及性命,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請求救援。

 

▼這名女性登山客攻完玉山,在返回排雲山莊的路上,疑似因為癲癇發作無力行走。(圖/東森新聞)

 

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長黃建哲表示,阿里山分隊獲報後,立即有同仁兩名出勤,並由國家公園警察隊以及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同仁組成搜救隊,出勤當中接獲無線電傳來指示,國搜中心直升機已將患者吊掛成功,並準備降落水上機場,後送嘉義榮民醫院救治。

 

▼該名登山客已由國搜中心派遣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到場將她載到嘉義機場送醫治療。(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申請國搜中心派遣直升機,女登山客被載到嘉義水上機場,隨後就送往醫院,而這名登山客目前已經脫離險境,不過到底在山上發生什麼事,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王鴨肉成過街鼠 同業護航點外送妹「4大罪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