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增3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2021/01/04 10: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增3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COVID-19疫情,於今(4)日14:00召開臨時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新增3名境外移入個案》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國內累計127,45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25,521例排除),其中812例確診,分別為717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89人解除隔離、116人住院隔離中。

 

而先前指揮中心用「天網」來揪出違規亂跑的自主健康管理者,雖然能夠防範疫情的擴散,但也被質疑這是否會侵犯人權,台灣人權促進秘書長就提出疑慮,「這一些所謂的天網是跟之前用基地台細胞簡訊的方式一樣嗎?還是多了其他的手段,這些也都不清楚 ,所以我們覺得政府不能只說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政府有義務要依法行政,那也有義務要去做政府資訊公開。」防疫結合科技沒問題,但攸關人身自由及隱私權,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這是不是變相人身監控,而且就算將手機關機,還是有辦法找到人。

 

對此,不過指揮中心也出面強調,不是監測全民的手機,只有監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且並未針對病例或隔離者偵查監控其手機足跡,只是以電子圍籬,透過電信定位訊號,了解他們的所在位置,而作法都有確認法源的依據,警界人士也說明這是既有系統,過去在抗議、選舉造勢等場合也會使用,若有爭議的話,未來也可檢討修法的必要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34歲帥哥主播家中猝死 公司悲痛證實:以為在睡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