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區冷空氣外流!濕冷寒流周四報到體感剩6度 降雪機率高

2021/01/04 0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極區冷空氣外流!濕冷寒流周四報到體感剩6度 降雪機率高

今(4)日因輻射冷卻效應,中南部清晨仍寒意濃,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南投、花蓮發布低溫特報,不過等到太陽升起後,氣溫仍會回暖。此外,北部氣溫偏涼,而清晨新竹以北有雨,基隆北海岸也有降雨。周四開始到周六將會有一波濕冷寒流,高山地區容易下雪,北台灣體感溫度最低到6度,急凍3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上周跨年的「迅猛龍寒流」餘威未減,配合著輻射冷卻,引此今日清晨有許多空曠及靠近山區的地方氣溫仍低於10度,不過待太陽升起後就會逐漸變暖,而迎風面的北海岸及宜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另外由於臺灣附近有低壓逐漸發展,北部地區雲量稍增多,也有零星飄雨機會。氣溫部分因北部地區由於雲量稍增多,高溫約20度,其他地區高溫進一步回升,中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3至25度,南部地區可達26至28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早出晚歸朋友要視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氣象局針對南投、花蓮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提醒,極區冷空氣仍在持續外流,下一波寒流將來襲,且水氣多、冷空氣較厚。周二起氣溫會逐漸下降,北臺灣轉涼,其他地區高溫也會逐漸下降,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北臺灣溫度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他地區入夜後也明顯轉冷,預計周五至周六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地區體感溫度最低至6度,臺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8至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2度上下,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而這段期間水氣偏多,北臺灣包括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下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

 

▼周四體感溫度探6度急凍3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周四這波冷空氣和上波寒流強度相似,但因水氣較多,感受上會更冷,且北部、東半部會降雨,周五、周六最冷的時間點,各地山區降雪機率高,北部、東北部1000到2000公尺高山有降雪機率,中南部則是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周一起臺灣仍處於東北風的環境,北臺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日回暖清晨仍冷,明起天氣轉涼,周四寒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驚!五月天宣布3月台南場演唱會「售票延期」:致上最深歉意
正妹遭大浪捲走溺水!英勇哥秒衝入海救援 驚險畫面曝
本周冷空氣又濕又冷!這2天低溫探8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