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周冷空氣又濕又冷!這2天低溫探8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中央社 2021/01/03 18: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本周冷空氣又濕又冷!這2天低溫探8度 一圖看懂本周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7日起受東北季風加冷空氣影響,有機會達寒流等級,8、9日最冷,台南以北、宜蘭低溫約攝氏8至10度,其他地區約12度;北部、東半部易降雨,屬溼冷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的天氣與今天類似,迎風面的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北部地區雲量增多,也會有飄雨的情況,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

▼今日迎風面水氣仍多。(圖/中央氣象局)

葉致均表示,下一波東北季風是5日增強、6日開始影響;7日起冷空氣南下,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預估會一直影響到9日,10日冷空氣逐漸減弱;8日及9日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台南以北、宜蘭地區低溫約8至10度,其他地區約12度上下。

葉致均指出,在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容易下雨,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目前觀察這波東北季風水氣多,10日雖然氣溫會回升,但降雨還是持續。

▼周一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的冷空氣又濕又冷。(圖/中央氣象局)

葉致均說,因為天氣溼冷,預估8、9日北台灣1000至2000公尺、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率降雪;7日因為還在降溫的過程、10日則已經開始回溫,因此降雪的機率相對不高。

葉致均提醒,6日之前,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34歲帥哥主播家中猝死 公司悲痛證實:以為在睡覺
台中鴨肉店拖單罵女熊貓「破查某」 店員還撂人堵警局
澎恰恰負債2.4億 吳宗憲霸氣出手「3年賺2億」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