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鴨肉丸含豬肉竟未標示 霸味薑母鴨回應:加強落實

東森新聞 2021/01/02 20: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知名的霸味薑母鴨,店內招牌之一也有叫做「霸味小丸子」的鴨肉丸,成分也含有豬肉,但是分店的店員對於鴨肉丸有沒有含豬肉,說法不一,店內也沒有清楚標示,產品含有豬肉以及原料產地,我們實際詢問總店,老闆解釋一兩個月前早就貼了,但各分店落實的程度不一,還會加強宣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名薑母鴨店 下午三點才開門,生意好到強強滾,鍋子裡跟著沸騰的小丸子卻掀起消費者的疑問,鴨肉丸有沒有豬肉成分,店員一問三不知,但也有店員回答的很肯定。我們實際了解,店裡販售的鴨肉丸就是這一款,有做成外帶包裝的霸味小丸子,而且包裝袋後方也寫明成份含有豬肉,只是不只店員不清楚,店內也沒有標示,實際詢問總店,老闆趕緊澄清 。


▼知名霸味薑母鴨的鴨肉丸,成分含有豬肉。(圖/東森新聞)


三重總店的牆上,菜單下方的確掛有手寫標示寫上霸味小丸子含豬肉,以及產地來源是台灣,不過另外一家分店,環顧店內牆面四週卻沒有看到半個標示。由於分店數量太多,難以控管,總店也表示會加強督導各分店,把豬肉產地標示寫清楚,散裝販售的產品,去年12月已經更新包裝也標示上原料原產地,就剩各分店要確實落實。
 

▼總店表示會加強督導各分店,把豬肉產地標示寫清楚。(圖/東森新聞)


直接供應飲食的場所如果有使用到豬肉及其製品的話,就應該要標示豬肉的原產地,如果未標示的話,可依違反食安法可開罰3萬以上300萬以下的罰鍰。除了開罰業者,也得面對的還有火鍋料百百種,各連鎖店恐怕會有部份不同的含豬肉產品。什麼東西含豬肉,什麼東西該做清楚標示,消費者霧煞煞,業者也得做好把關,以免受罰。

▼飲食場所如果有使用到豬肉及其製品的話,就必須標示豬肉的原產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元旦假期再擾台 1架運8技偵機侵台ADIZ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