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喪禮花45萬!姊要求2弟平分被嫌貴 法官算完秒打臉

2021/01/02 18: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母喪禮花45萬!姊要求2弟平分被嫌貴 法官算完秒打臉

高雄一名王姓女子,因為媽媽過世所以包辦喪禮事宜,光是結算就花了45萬元,沒想到事後她要求兩個弟弟分擔相關費用,卻被嫌太貴拒絕平分,王女無奈決定提告。法官最終認定,這樣費用合理,兩名弟弟需各付15萬2680元,全案可上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判決書內容,2019年8月21日,王女的媽媽因敗血症住院,出院後還因為在家中跌到,導致髖骨碎裂、脊椎嚴重骨折,必須找看護幫忙照顧,在這期間總共花了將近12萬3889元,2019年9月5日,王女媽媽離世,王女獨自處理後事,喪葬費就花了45萬8040元,總共58萬1929元的費用。

▼王女獨自負擔媽媽的喪葬費用。(示意圖/Pixabay)

在處理完媽媽的後事之後,王女認為兩個弟弟也應該要幫忙分攤,各付19萬3976元,結果弟弟以太貴為由拒絕,王女決定告上法院,請求返還代墊喪葬費,審理期間,一名弟弟表示,早在媽媽摔倒前,就有支付醫療費,而且姊姊所規劃的喪事「不合禮俗」,本該承擔費用,而另一名弟弟則強調,確實有必要幫付,但媽媽的郵局帳戶有提領紀錄,姊姊應該有提領拿來付相關喪葬費用。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結果出爐。(圖/Google Maps)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後,認為王母生前確實有17萬活期存款、50萬定期存款,足夠支付醫療費和生活費,縱使王女代墊,也算是盡孝道,非代墊扶養,認為兩個弟弟免付,至於喪葬費用,弟弟雖然稱「極盡形式,不合禮俗」但根據調查結果,「禮儀社19萬8640元、塔位15萬元、牌位8萬元、靈堂出租費29萬400元」這樣的費用與一般喪葬費相差不遠,決定不採信弟弟說詞,最後將45萬8040元均分,兩名弟弟需各付王女15萬2680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歲正妹跨年夜中2.7億頭獎 2021元旦翻身變富翁
板橋燒臘名店「用台豬漲10元」被譙翻 業者親上火線澄清
女乘客壓運將頭強吻 下車丟「精神賠償費」64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