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強天網怎抓違規防疫者?名冊建檔「基地台」定位揭密

東森新聞 2021/01/01 22: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能成功揪出違規跨年民眾,這「天網系統」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原來是疾管署,握有全台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自主健康管理者的名冊,上傳雲端系統後,靠基地台定位。一旦對象出現在活動會場,手機對應到周遭基地台、半徑650公尺內,就會跳出警示,由系統發送簡訊勸離,獲通知警方到場找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疫情,今年的跨年活動是第一次使用天網系統來追蹤防疫,一旦你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者自主健康管理者,只要你出現在活動會場周遭,你的手機就會連結到周邊的基地台,讓你的行蹤無所遁形。

▼今年跨年活動首次動用天網系統來追蹤防疫。(圖/東森新聞)

認為只是自主健康管理,就想趁著跨年偷偷溜出門,到人潮眾多的活動晚會現場,以為沒人會發現,殊不知行蹤早就曝光。以往只針對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一步也不能踏出門的他們,設置電子圍籬,防止他們溜出門,將自主健康管理者的人員名冊,也送進這雲端系統,尤其今年北市府跨年晚會,不只規定這三種人不得入場,而且就算只是靠近也不被允許。

 

▼疾管署找來電信業者合作,透過基地台找出逃跑的違規者。(圖/東森新聞)

疾管署找來電信業者配合要揪出誰亂跑,靠的就是基地台,以台北市跨年會場,一旦遭拒絕進入會場的名單,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想前往或是靠近,在基地半徑範圍650公尺的距離內,被偵測到,中央就會發送簡訊通知警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想我不能講很細,不要想說要以身試法,來試試看我們天網是不是夠力,我們能夠有辦法找得到你的。」

 

▼一但有違規者被偵測到,警局就會立即派遣人員到場。(圖/東森新聞)

成功在人來人往的跨年活動當中,揪出違規民眾,未來也不排除在年節及連假時利用天網系統,不怕防不了找不到,只怕有心人想以身試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居檢偷跑!大陸入境男搭客運北上 遭逮稱:看醫生
又來了!五月天今晚演唱會 再活逮2疑似自主健康管理者
台灣近期英國旅遊史有124人 指揮中心揭111人採檢結果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