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歡山人潮爆滿像「逛夜市」 驚人車陣排整路

2021/01/01 12: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合歡山人潮爆滿像「逛夜市」 驚人車陣排整路

隨著2021年到來,大家期待已久的3天元旦連假正式開始,民眾除了收看跨年晚會直播外,也有不少人衝上合歡山觀賞日出,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導致通往山上的路出現大塞車,人潮更是多到猶如在逛夜市、停車格一位難求,引起大家討論。

YT廣告

儘管今年位於南投的目前尚未降雪,但仍有不少民眾想上山欣賞曙光、雲海,導致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翠峰路段,從昨天深夜開始到今天凌晨出現不少車潮,大家連夜趕路,不惜犧牲睡眠就是為了要看到最美的風景,不過民眾可不只在路上會遇到塞車,下車後面對大群人潮也是一大考驗。

 

▼不少人衝上合歡山觀賞日出,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圖/東森新聞)

 

合歡山稜線、主峰和尖山都湧入大量登山客,武嶺觀景台上人潮更是多到大家快貼在一起,擁擠程度可以說是寸步難行,讓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質疑,這樣能有效防疫嗎?不過因為合歡山現場一早雲霧繚繞,讓不少人沒看到第一道曙光,但壯觀夢幻的雲海也讓大家相當興奮,大呼「值得了」。

 

▼武嶺觀景台上人潮多到大家快貼在一起。(圖/翻攝畫面)

 

面對大批人潮湧上山,南投縣仁愛分局也調派人手到翠峰派出所,並派遣員警加強管制、疏導交通。同時,位於宜蘭的太平山也同樣受到大家歡迎,由於該地在今天下了今年第一場降雪,加上出現霧凇與結霜的情況,呈現一片雪白世界,民眾也從凌晨開始就陸續湧上山,現場實施車輛動態管制措施,將園區車輛數維持在1000台以內。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迅猛龍寒流強襲 中橫、合歡山等路段17時起只出不進
下雪了!玉山降下入冬以來初雪 累積0.5公分
抓到了!3男登奇萊北峰脫褲露大鵰 結果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