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都唯一照辦跨年!北市晚間體感溫度僅剩6度 超商拆窗備戰人潮

2020/12/31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六都唯一照辦跨年!北市晚間體感溫度僅剩6度 超商拆窗備戰人潮

因應新冠疫情及台灣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案例,全台許多縣市紛紛宣布停辦跨年晚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31)日上午宣布照常舉辦,表示北市會做適當的準備,進入管制區的民眾須完成實聯制、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而台北市也成為6都唯一逆風舉行的縣市。不過由於迅猛龍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再加上北市晚間有下雨的可能,有些人也會覺得在家溫暖的跨年比較重要,而台北市也提供跨年晚會的直播,讓大家可以在溫暖的家中,邊喝著熱飲邊和明星們同樂。

YT廣告

首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許多地方政府紛紛取消跨年現場活動,繼台南市、基隆市、桃園市與台中市、嘉義市宣布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後,隨後高雄市、嘉義縣及宜蘭縣也相繼宣布跟進取消民眾入場,屏東縣也在深夜宣布跨年晚會延期、龍磐迎曙光活動也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日上午宣布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圖/東森新聞)

 

至今已有8縣市跨年晚會生變,然而柯文哲卻於今日宣布照常舉辦跨年活動,但防疫措施再升級,除了落實實名制、要求民眾戴口罩、量體溫,周邊大螢幕將縮小範圍,舞台管制區也會限縮到4萬人。另外,柯文哲也提醒大家保暖要做好、禁止飲食、回到家請先洗手、每一平方米站兩人,並且每個人要帶身分證或下載台北通APP等。

 

而由於迅猛龍寒流來襲,全台溫度驟降,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今日晚間台北市氣溫僅會有8度左右,體感溫度則在6度,再加上有下雨的可能性,有些人也會覺得在家溫暖的跨年比較重要,而台北市也提供跨年晚會的直播,讓大家可以在溫暖的家中,邊喝著熱飲邊和明星們同樂。

 

▼今年台北市的跨年陣容超豪華。(圖/翻攝自伍佰臉書、台北觀傳局提供)

 

今年台北市的跨年陣容超豪華,不僅邀請了文青女神Hebe田馥甄、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迷幻王子林宥嘉、亞洲天王蕭敬騰、唱作天后艾怡良、超人氣樂團宇宙人、新生代女歌手張若凡等人,還有獨家卡司,亞洲創作天王周興哲、史上最強菜鳥樂團魚丁糸等,令不少觀眾都期待萬分,提早守在YouTube直播前。

 

而活動現場也熱鬧非凡,台北市府附近的超啇已事先做好凖備,增加備貨量,尤其是暖暖包,數量大約3000包,是往年的五倍,甚至為了方便民眾採買,連玻璃門都拆掉了,工作人員也把微波爐、蒸箱都放在戶外,而為減少民眾直接接觸熟食機台,超商公關鄭為嘉也說明:「熱食區我們會增派人力,協助民眾,如果需要熱食的時候,我們會請專人協助,幫他們做取用」,除了防寒之外,防疫也不能馬虎。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迅猛龍寒流來襲!昨晚急凍剩6度 全台31人猝死
台遭變種病毒入侵 中研院曝是「第6型」:恐繼續變異
全職媽推嬰兒車買內衣遭拒!店家2度道歉 客服一句話網全怒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