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4.3度!這地區體感0度 迅猛龍寒流最凍時間點曝

2020/12/31 0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晨4.3度!這地區體感0度 迅猛龍寒流最凍時間點曝

今、明(31日、1月1日)兩天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大台北及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原林定宜預估,北台灣不超過10度,1000公尺以上山區,若水氣和溫度達到條件,有望下雪,預估周六(1月2日)會逐漸回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表示,今晨是北部最冷時,中南部最冷的時候是今深夜至元旦清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30日晚間至31日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南部及東南部約10度左右;溫度方面,預測31日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只有10至11度、花東13至15度,中南部17至20度;降雨方面,水氣逐漸減少,主要在花東地區及北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及東北部1000至2000公尺的山區,若水氣與溫度條件配合仍有降雪的機率,但因為水氣減少而機率降低,地面可能有結霜現象。中央氣象局也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說明31日至1月1日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31日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30日晚間至31日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觀測,31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4.3度,也預估元旦會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各地約在8至11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月2日、3日寒流減弱,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早晚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3日高溫可達20度以上;1月4日東北季風增強,1月5日、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林定宜則分析表示,31日全天寒流籠罩,北台灣不超過10度,大台北宜花東局部有雨,1000公尺以上山區,若水氣和溫度達到條件,有望下雪,今晚只能指望北台灣的陽明山、拉拉山、太平山等地。預估周六(1月2日)會逐漸回溫,屆時日夜溫差較大。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表示,今晨是北部最冷時,中南部最冷的時候則是今深夜至元旦清晨。
 

另外,東森新聞主播王淑麗也進一步說明,今日清晨新北富貴角4.3度、淡水6.6度,清晨6時10分,台北僅有7.6度,已經打平近15年來最冷的跨年,而新竹低溫約在8度左右,不過體感溫度僅有0度。王淑麗也表示,明天清晨最低溫會出現在中南部,不過主要不是受到寒流影響,而是受到輻射冷卻產生極端低溫,元旦轉乾,雖然並不會太乾,但是要看日出的民眾仍然有機會。

 

▼新竹低溫約在8度左右,不過體感溫度僅有0度。(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寒流入侵氣溫一夜驟降15度,30日全台共計31人猝死,台北市10人、新北市6人、桃園市4人、新竹縣1人、苗栗縣1人、彰化縣2人、雲林縣2人、台南市1人、高雄市3人、台東縣1人,不過還無法確定死因是否與寒冷的天氣有關。對此,中醫師陳家駒也特別提醒民眾,心血管高危險族群、呼吸道過敏患者,務必要當心劇烈溫度變化。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彰化男爽揪越籍看護激戰 人妻抓猴偷錄18禁聲音反擊
謝和弦偷吃莉婭!火速離婚正宮 超慘下場出爐了
迷思!天冷暖車是真的嗎?專家教你一招護引擎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