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天冷暖身 !麻油雞不能少這味 70年手工麻油飄香

東森新聞 2020/12/30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迎接霸王級寒流,就讓人想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暖暖身,而要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麻油。有一家70年的業者堅持用祖傳的水洗工法製成的麻油,讓他比一般高溫壓榨的麻油還清香,而且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薑片,高麗菜,土雞肉,在砂鍋中翻滾,加上中藥材枸杞及紅棗,空氣中瀰漫著麻油香,霸王級寒流來襲,來碗麻油雞最暖身,其中靈魂角色就是麻油。

 

把芝麻倒入機器中過濾,洗淨,脫水,炒香,最特別的是,不直接高溫壓榨取油,而是讓芝麻冷卻 磨成醬,溫度嚴密控制在30度以下,不但能保護芝麻的營養還能把香氣鎖住,而接下來還有重頭戲,水洗工法。

▼將芝麻冷卻磨成醬,水面上浮出油花後加強震動讓芝麻醬油水分離,水洗工法才大功告成。(圖/東森新聞)


把磨好的芝麻醬一點一滴加水攪拌,光是等到水面上浮出油花還不夠,還有第下一道程序。

 

經過加水攪拌之後再來到轉動的大鍋爐中,加強震動讓芝麻醬油水分離,水洗工法才大功告成。

▼這樣的工法能讓油比較清澈透亮,而高溫壓榨的油顏色則會比較深,沉澱兩三周後就能充填,加入半自動化設備,讓年營業額突破千萬元。(圖/東森新聞)

這樣的工法能讓油比較清澈透亮,而高溫壓榨的油顏色則會比較深,沉澱兩三周後就能充填,加入半自動化設備,其實是到第三代經營者,才有的轉變,也進軍網路平台,讓年營業額突破千萬元。

 

芝麻油業者王彥博表示一般消費者他不想要用調和的油,他也比較喜歡吃健康一點的東西,我們以這個方式就成功的打入一些現有的實體通路,是比較高階的實體通路,然後還有就是網路通路也是銷售的很不錯,上半年疫情那時候剛剛好我們的產品算是比較成熟,超市反而補上去我們的ㄧ些在餐廳盤那邊下滑的營收。

▼芝麻油業者成功打入現有的實體通路,讓老祖先傳下來的古法能夠繼續留存。(圖/東森新聞)

水洗麻油製程繁雜,成本也比較高,但老祖先傳下來的古法,也讓香氣留的最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