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迅猛龍寒流襲全台!北投明體感只剩2度 最凍時間點出爐

2020/12/30 2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迅猛龍寒流襲全台!北投明體感只剩2度 最凍時間點出爐

今(30日)迅猛龍寒流強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氣象局也指出,這波寒流主要的特性是,下降的速度非常的快,且以目前氣溫驟降速度來看,今年24小時內,氣溫會急速劇降15度,而維持10度以下的時間,預計會維持40小時,此外,氣象局還透露最冷時間點,提醒民眾需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日由於寒流迅速南下,自凌晨起由北而南氣溫驟降,越晚越冷,台灣本島的平地氣站均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降雨則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最為明顯;氣象局補充,預計今晚至明(31日)晨將是這波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候,預估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南部及東南部約10度左右。

▼氣象局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鄉鎮氣溫預報資料顯示,台北市31日體感最冷的區域,將會是上午6時的北投區,體感屆時只剩下2度,且有40%的降雨機率和54%的相對濕度,除了北投區以外,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南港區、內湖區、士林區在上午6點的體感溫度則是3度。

▼北投31日上午6時體感溫度剩2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正式報到,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北台灣都是橘色燈號,非常寒冷,西半部雲林以北延伸到,宜花東,平地最低氣溫 可能會來到6度以下,而南部地區,嘉義 台南 高雄 屏東,還有南投 也呈現黃色燈號,平均氣溫10度以下。至於這樣寒冷的天氣會持續到何時?氣象局預報員林宜定回應,這波寒流預估持續到元旦,元旦白天之後溫度雖然會有些回升,但真正比較回升可能要等到2號以後。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很多人好奇,究竟這波寒流,能否讓台灣重回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雪白景象,氣象局預報員林宜定則強調,這波寒流主要的特性是,它下降的速度非常的快,比2016年那一波寒流,下降的速度會比較快一些,但是2016年的那一波寒流,持續的時間,在10度以下有高達62小時,而且它的降雪的範圍,是比較大的,帶來的雨量是比較多,水氣比較充沛,是主要的差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級網紅西門町舉牌「徵O友」 下秒遭警帶回慘了
快訊/高雄媽未開大燈撞汽車 5歲童「沒戴安全帽」倒地慘死
變種病毒侵台!總統府元旦升旗 取消民眾觀禮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