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台東車潮爆量 警估南迴將湧入3萬車流

2020/12/30 16:49 字級:
讀稿

天后張惠妹今年跨年在台東開唱,3天連假當地訂房爆滿,大批民眾湧向台東,南迴路段預估將湧入「3萬輛次」的車潮,另外,公路總局預測,國道五號南向車潮也將在31日早上9點湧現,至少會塞15個小時。

YT廣告

南迴公路北上方向,路邊停了一整排汽車,其他車輛沿著內側車道慢慢前進,這是去年跨年場景,而今年阿妹台東跨年演唱,預估至少湧入10萬人潮,其中南迴公路部分,警方預估至少會有3萬輛次 ,各地方警局全力戒備,大武警分局更是繃緊神經,針對易擁塞路段進行定點式和機動式的交通管制。大武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針對易壅塞路段進行管制措施,第一個就是在多良火車站,另外金崙大橋北端,禁止左轉,以預防交叉路口的打結。」


▼3天連假,南迴路段預估將湧入3萬輛次的車潮。(圖/東森新聞)

 預計從三天連假的第一天開始,12月31日在台九線和台九戊線交叉口,多良車站、金崙大橋和太麻里外環道等主要通道進行交通管制,另外還在台九線397.2公里及392.8公里處設置大客車專用道管制點。大武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另外配合大武公路段,這個台九線397.2公里,至台九線392.8公里的路段,規畫大客車專用道。」

▼跨年南迴管制點。(圖/東森新聞)

除了擁塞的交通要道,其他景點例如櫻木花道或是台九線和台11線沿線超商、加油站,都會預先派遣員警進行交通管制,疏散聚集的車潮,南迴方面目前全神戒備。

▼除了擁塞的交通要道,熱門景點也會預先派遣員警進行交通管制。(圖/東森新聞)

從北部通往花東的主要幹道,國道五號,根據公路總局預測,南向車潮會在31日早上9點多開始出現,會一路塞到元旦凌晨才會舒緩,至少會塞15小時以上,回程北上車潮也會在元旦凌晨4點開始出現,建議跨念要前往東部的民眾,如果不能提早出發,就要先做好塞車的心裏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