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現首例英變種病毒 台灣元旦起「鎖國1個月」

2020/12/30 15: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出現首例英變種病毒 台灣元旦起「鎖國1個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證實,日前一名英國回台發燒患者確診感染,根據基因比對結果,確定該患者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因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防疫升級控管措施,暫定台灣後天(1月1日)起鎖國1個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入境限制與入境後的檢疫措施,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圖表,表示1月1日起非本國籍人士限制入境,之後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可入境,外籍人士、港澳人士、陸籍人士需持有居留證等條件才可入境,而1月15日起登機前,需付簡易居所證明,和搭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

▼防疫升級控管,入境限制再加嚴。(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英國變種病毒因為傳染力驚人,各國都嚴加防範,日前一名英國回台發燒患者確診感染,今(30)日指揮中心公布基因比對結果,確認是英國變種病毒,因此陳時中也宣布防疫升級控管,入境限制再加嚴,非本國籍者在1/1零時起暫緩入境,本國籍1/15起返台除了要提供陰性證明,要全部進入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家檢疫一戶只能有一人。

▼陳時中宣布入境限制措施。(圖/東森新聞)

至於何時會再鬆綁邊境管控?陳時中透露,目前疫情變化太快,現在必須先提高警覺,後續會做修改也不一定,但依照目前狀況,每個月會再檢討一次,看情況再來選擇修訂或者是修訂,畢竟疫情不會跟著時程變化,所以隨時都會做改變。

▼莊人祥回應案792相關事宜。(圖/東森新聞)

本月27日華航班機從英國倫敦返台,機上機上114名旅客經篩檢後,發現有3人確診,其中一名10多歲少年(案792)下機後發燒送醫,28日確定染疫,也讓外界質疑,他既然發燒為何可以登機?是否有服用退燒藥之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案792自述上機前沒有吃退燒藥,是下機前才開始發燒,指揮中心研判個案體溫雖變化,但可能在登機前還未發病,因此他的Ct為15,病毒量較高,而過去曾說過用入境的3日內登機檢驗有些無法攔下來,其中一種就是「剛好在檢驗時是陰性,但是在登機的之後開始發病」,強調登機防疫並沒有放鬆,「檢疫措施非常紮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公揪媽洗澡!人妻喉嚨痛驚見「床底這幕」嚇壞 婆婆全招了
5寶爸被爆「嫌2周賺4萬」太少 前雇主抖黑歷史:常偷東西
坐副駕腳爽擺置物箱上 正妹下秒遇車禍「骨頭刺穿皮膚」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