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明女染疫!同事妻「負壓隔離病房」生產見不到女兒

2020/12/30 10:57 字級:
讀稿
廣明女染疫!同事妻「負壓隔離病房」生產見不到女兒

日前台灣因為長榮紐籍機師(案765)未遵守防疫規定,傳染給任職廣明子公司女性友人(案771),於22日出現相隔253天後的首例本土確診案例。且紐籍機師在確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後未如實交代接觸者與活動史,不配合疫調的做法引發全民激憤。近日,一名在廣明工作的L男更出來爆料,因為女員工確診的關係,導致他懷孕的妻子不僅在生產過程中無法做無痛分娩,甚至還見不到孩子第一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蘋果日報》報導,L男和妻子在廣明相識相戀後一路步入禮堂,上週原本要在林口長庚醫院喜迎女兒的兩人,卻在生產前夕接到公司電話表示本土確診者就是同事,希望L男能夠進行採檢。

L男和妻子雖不在指揮中心匡列的採檢名單內,在獲知訊息後仍馬上進行採檢也通知醫院,怎料院方表示在報告尚未出來之前,L男不能進產房陪產,且妻子的產房也「瞬間變成了負壓隔離病房」,原本已經簽署無痛分娩同意書的妻子不僅沒辦法做,在生產後甚至沒有見到孩子一眼,孩子就被放進保溫箱送走。

對此L男認為,妻子之所以不能做無痛分娩,感覺就是因為「麻醉科醫生不方便到負壓隔離病房做減痛麻醉手術」,更直指依法規定醫院應該讓產婦確認孩子的長相和手圈資料無誤,並且於新生兒出生紀錄單上蓋上新生兒腳印及母親的拇指印,才可以將孩子送離病房。然而這些院方都沒有做到,讓他心寒表示「下次不會再選擇林口長庚」。

面對L男的指控,林口長庚回應稱,由於當時接獲桃園市衛生局緊急通知,表示需要採高規格防疫,才會實施這樣的措施,雖然沒有替產婦施打無痛分娩,但是有做短效止痛。此外,L男的女兒在出生時有完成採血、蓋腳印、腳圈等身分辨識,唯女嬰剛出生較無抵抗力,因此須盡快將嬰兒送往負壓隔離病房,且與其他嬰兒分開置放。

而桃園市衛生局也回覆稱,林口長庚的做法是為了確保能和剛出生的嬰兒減少接觸,並無疏失,另外L男雖未列政府匡列的採檢名單,但採檢費用仍是公費處理,且會建議L男與妻子還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延伸閱讀
【本土零確診破功】證實「機師、廣達妹搭北捷」 陳時中曝不公開原因
【本土零確診破功】廣達集團女員工染疫遭肉搜 發病8天趴趴走專家憂「疫情碰到社區邊緣」
【本土零確診破功】廣達集團證實員工確診 企業防疫全面提升
【本土零確診破功】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 外籍機師足跡曝光曾到天母
【本土零確診破功】「廣達妹」爆確診前2天跑台北馬拉松 指揮中心:不實報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能打無痛、見不到女兒 染疫廣達女害同事孕妻「負壓隔離病房」生產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紐籍機師害慘台!耗費6百萬要「全民買單」 陳時中不排除提告
確診者為何沒擴散社區?急診醫揭8字關鍵:國際打出漂亮勝利
紐籍機師足跡瘋傳!醫力挺「不透漏過多資訊」:一點意思都沒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