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人嫌台灣落後「根本不想來」 鄉民點出關鍵:慘輸

2020/12/30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韓國人嫌台灣落後「根本不想來」 鄉民點出關鍵:慘輸

台灣雖然地形狹窄,但仍培育出不少人才,在各種產業上都有亮眼表現,許多外國人到台灣後也被風土民情所吸引,決定定居在台灣。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某次他和一名南韓客戶吃飯時,對方竟酒後吐心聲,稱「台灣比南韓落後許多」,且要不是工作關係,根本不想來,讓他不禁發問「為何韓國人會覺得台灣比韓國落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工作上有業務往來的關係,某次和韓國人一起聚餐,不料對方喝了酒後,看似感慨且大聲的向其他韓國人說了幾句話,而原PO韓文並不好,是前輩幫忙翻譯他才知道,原來那名韓國人表示,「要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其實沒有很想來台灣」,且還認為台灣比韓國落後,不可能在這裡定居。去過韓國旅遊的原PO聽見後相當錯愕,認為韓國沒有比台灣進步到哪裡,「為何韓國人會覺得台灣比韓國落後?」

 

▼網友聽到南韓客戶說台灣落後,感到相當錯愕。(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事實上比大都市真的弱」、「首爾的確屌打台北啊」、「不就和台灣人對其他國家想法一樣」、「首爾街景比台北好太多了」、「台灣現在經濟科技文化沒有一項贏韓國吧」、「台灣只有炒房贏韓國吧」、「台灣GDP總額其實不到韓國一半,蠻慘的」,多數都認為韓國確實各方面都贏,沒什麼好爭論的。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韓國生活其實很辛苦,「風景醜沒地方去,只能看電視」、且韓國有非常強大的國家民族信仰,「台灣人只會自己唱衰鬼島」,並認為韓國愛錢、重勢力、尊卑關係、婆媳關係及重外表程度的也比台灣嚴重,沒甚麼好比的。


▼不少網友都認為韓國確實比台灣贏太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就有一名曾在韓國及台灣居住過的法國YouTuber「酷」曾表示,自己雖然也很喜歡韓國,但韓國的飲食、輩分順序及生活壓力等,都讓他相當不習慣,但台灣卻有多樣化的飲食可供選擇,在職場及朋友圈中,無論年紀大小,大家都能成為朋友,走在街頭也不會像在韓國一樣被「視線」打量。

 

▼法國YouTuber「酷」曾到韓國及台灣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Ku's dream酷的夢-」)

 

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歸屬感」,因為韓國有相當重的排外心態,雖然年輕人較少有這種觀念,但他永遠不會屬於這個國家,來到台灣後卻發現,台灣不僅歡迎外國人,也讓他很有歸屬感,最後才決定待在台灣。不過他也表示,適合自己的環境仍要自己去體驗,每個人的感受本就不同,應該要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便秘17天「大腸跑到心臟」 女大生忍4天吐真相
北捷乘客突倒地!熱血男秒衝CPR搶命 雙手染血身分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台灣 落後 定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