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模範生獎狀驚世排版 網傻眼:得獎者是柯文哲?

2020/12/30 1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模範生獎狀驚世排版 網傻眼:得獎者是柯文哲?

從老師手中接過獎狀,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的美好回憶。不過有家長發現,孩子帶回家的獎狀上除了印有基本的鼓勵字句,最顯眼的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名字,斗大的字體和奇特的排版,讓網友們一度以為得獎者是柯文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網路上有家長曬出家中寶貝獲得的獎狀,坦言雖然看似精美又是雙語版,但似乎有哪裡怪怪的。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獎狀上除了印有「以資鼓勵」等文字,但最吸睛的,卻是寫在正中間的「市長柯文哲」5個大字,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表示,因為字體和排版位置,若沒仔細看,還以為得獎者是「柯文哲」。

▼因為排版及巨大字體,許多人以為得獎者是柯文哲。(圖/翻攝自立興文理補習班)

台北市頒發的獎狀排版意外掀起網友熱議,「主角的字太小了吧」、「應該是要塞英文的關係」、「這個排版實在是很...得獎主角名字都變成配角的感覺」、「看起來是台北市政府發給市長柯文哲的獎狀」、「得獎者柯文哲啦,哪次不是柯文哲」、「最忌諱的就是,同個版面用了兩種以上的字體...這個是最佳範例」。

不過這種被罵「喧賓奪主」的獎狀排版並非首例,先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上貼出孩子畢業時獲得的獎狀,從畫面中可見,橫式排版的獎狀上除了得獎者資料和獎項外,最醒目的就是立委張宏陸斗大的姓名和比讚照片,足足佔據了獎狀約1/4大小,獲獎學生的篇幅完全被比下去。

▼有網友貼出孩子的獎狀,左下角印著斗大的張宏陸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們當時也紛紛留言吐槽,「傻眼,配角比主角還大」、「還以為是競選文宣」。對此,張宏陸則表示,獎狀最主要的精神是鼓勵孩子的表現,還有這項鼓勵是來自什麼單位、來自誰。張宏陸說,也許獎狀的形式,大家意見不同,但最主要是獎狀的精神,是給孩子的鼓勵。

 

(封面圖/翻攝自立興文理補習班/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捷乘客突倒地!熱血男秒衝CPR搶命 雙手染血身分曝
5寶爸被爆「嫌2周賺4萬」太少 前雇主抖黑歷史:常偷東西
婚錄狂嗑桌菜還發酒瘋 新郎掏3千趕人廠商嗆:害師傅沒面子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