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鋒面夾擊!陽明山、拉拉山估今午下雪 網嚇壞:像颱風

2020/12/30 08: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寒流+鋒面夾擊!陽明山、拉拉山估今午下雪 網嚇壞:像颱風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正式抵台,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今(30)天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天氣驟變,各地氣溫呈現持平或是下降的趨勢,越晚越寒冷,今晚至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各地出現下雨情形,全台不少民眾也在網路上回報今日各地天氣狀況,大喊「一起來外面直接風雲變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寒流來襲,全台各地不少民眾相當有感,有住在新竹中壢的網友就在PTT上表示,原本還在想一天低10度是什麼感覺,沒想到他一起床就發現外面下大雨起大風,讓他差點出不來被窩,不少網友也在天氣風險臉書留言表示「瑞芳風大雨大,很有颱風的感覺」、「陽明山區像強颱巨獸,大軍壓境」、「台北士林風很大一直吹」。

 

天氣風險也臉書表示,這波寒流的降溫速度相當可怕,過去8個小時北部各地已經降了10度,同時沿海風浪也非常大富貴角浮標已量測到7.6米的驚人浪高,陽明山的大屯山、桃園拉拉山、宜蘭太平山氣溫已近冰點,預估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持續至今天晚間。

 

▼不少網友都感受到今天風浪相當大,直呼像颱風來。(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急遽降溫、風速驟增及跨年前後的嚴寒天氣特別需要留意,在寒風吹拂下體感溫度會較實際溫度更低,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風速強,感受特別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降雨機會,下半天起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同時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北部、東半部和離島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部及南部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未來天氣,明天到周五(元旦,1月1日)清晨是此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明天清晨是北台灣最冷的時間,低溫預計僅6、7度,另外因為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整天寒冷,尤其北部整天氣溫都在10度以下,跨年安排活動別忘了備好防寒衣物,中南部及花東也只有9至11度;周五清晨北台灣稍回溫,但仍很冷約8、9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效應、花東因地形影響,這天會較周四更冷一些,僅8至10度。

 

▼今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6至8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周六、下周日寒流減弱,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氣溫仍偏低,尤其周六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0至12度,高屏及花東約14、15度,周六白天起才真正有較明顯的回溫,下週日各地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區的9.7度。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寒流前緣已抵達北台灣,主力還在後面,淡水在1個小時就降了5度「這不是氣溫溜滑梯,可以去坐大怒神了」,另外,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今天最高溫會在早上13到15度,之後氣溫就會持續下降,不再回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也向東森新聞表示,北部最冷的時間是在今晚到明清晨,整體氣溫和昨天相比有機會下降15度,而今天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再低2、3度,離島地區尤其馬祖會再下降3到5度。

 

另外,氣象局也對基隆市和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高雄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對於寒流來襲,全台各地不少民眾相當有感。(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中深夜音響店竄火!疑充電釀禍 居民倉皇逃出
大怒神式降溫!寒流暴跌15度 今晨最低9.7度創新低
台中61歲工人遭酒駕壓路機輾過 全身骨折倒血泊慘死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