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北市開出首張罰單 男搭捷運不戴罩遭罰3000元

2020/12/29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北市開出首張罰單 男搭捷運不戴罩遭罰3000元

台北開出全台第一張罰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針對北市跨年防疫召開臨時記者會,其中提到北市今日有民眾未戴口罩出入八大類場所,已經對當事者開出第一張3000元罰單,地點就在捷運站內,不過她也認為,大部分市民只要勸導後都會照做,「我們公民素質很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珊珊今(29)日針對北市跨年防疫召開臨時記者會,她在記者會上表示,自12月1日至今,今天才開出第一張罰單,表示市民經勸導後都會遵守、公民素質高。而受罰者正是今年12月15日,在北捷車廂吃檳榔的一名34歲的林姓男子,當時還將檳榔汁隨地吐車廂地板,行為相當囂張。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12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到八大類場域務必佩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其實林男一口氣吃上3張罰單,在捷運車廂違法嚼食檳榔、隨地吐檳榔渣,將依大捷法分別處1500元罰鍰,另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通報交通局後續處理。北捷提到,當天下午6時,板南線台北車站往昆陽方向列車接獲旅客反映,一名有酒味男性旅客,於車廂內未依規定配戴口罩並嚼食檳榔,行控中心通知站務及保全人員上車處理,並通報捷運警察,站務人員於忠孝新生站將該旅客帶下車,交由捷警及轄區警方帶回處理,並未影響營運。

▼八大場所勸導民眾必須戴口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到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域時,務必佩戴口罩,沒配戴且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指揮中心先前曾說明,未來如果國內疫情升溫,有縣市或特定場域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時,考量這些場所發生不特定對象或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需提高對於佩戴口罩之強制力,將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並對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倘疫情更趨嚴峻,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且涉及多數縣市或場域時,將由指揮中心評估並宣布全國性之強制措施,以阻斷傳播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國舞小姐嫌月薪少!高市府上班1個月閃辭 內幕曝光
女童遭57歲乾爹性侵 連在醫院也要...媽目睹拉褲子崩潰
出包了!陳建州深夜連道歉4次 認問題多會扛責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