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疫變7+7!機師崩潰...集體換坐牢照「被當上班工具」

2020/12/29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檢疫變7+7!機師崩潰...集體換坐牢照「被當上班工具」

長榮紐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導致台灣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昨天(29日)宣布,未來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將延長至7天,且第8天至第14天需自主健康管理,禁止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這樣的規定也引發機師不滿,紛紛發起「坐牢」頭貼以示抗議。

YT廣告

指揮中心昨天(28日)宣布,從110年1月1日起,要強化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其中一項包括機組人員返國後必須完成7天居家檢疫,且安排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之後的8到14天還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不僅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連人數多的地方也禁止出入。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機組人員不滿,有人認為這樣的生活很像在坐牢,哀號自己被當成「上班工具」,紛紛發起坐牢頭貼抗議;另外,還有機師認為,若長期在高壓管制下,強迫機組員在生活和工作之間做選擇,明年恐會出現一波留職停薪或育嬰假等請假潮。

▼長榮紐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導致指揮中心加強機組員的居檢時間。(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機師出面表示,這陣子的境外移入,讓社會大眾的憤怒提升到臨界值,此時爆發的紐籍機師案,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社會開始把焦點責怪在空勤組員,這也讓一群「Taiwan can help 的司機群,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另外,該名機師認為,機師在這9個多月以來,遵循CDC及民航局的規定生活,卻僅有一位機師確診,認為先前的防疫規定是有效果的,沒想到現在卻因部分組員未守規則,指揮中心就修正規定,讓他不滿直言「這種作法我不能認同,該檢討的是監督機制吧!」

對此,莊人祥也於今天(29日)表示,由於航空站外管理不到位,不僅要求航空公司加強外站管理,就連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也延長到7天,不過這樣的規定並不是永久的,目前延長7天屬中低風險管理模式,等一切管理上軌道後,且相關規定都有落實,指揮中心在觀察1個月後,可能會調回5天的低風險模式。

▼莊人祥透露這項規定並不是永遠的。(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跨年晚會「限8萬人」 31日下午3點開放入場
廢課升旗都砍掉!他喊「一天上6節課」網一面倒贊成
少女遭裸男壓地翻滾!勇警聽到慘叫 帶傷拿棍衝下樓揍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