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侯友宜一聲令下!八里跨年煙火延期 元旦升旗改線上

2020/12/28 1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侯友宜一聲令下!八里跨年煙火延期 元旦升旗改線上

由於秋冬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上午表示,只要戶外集會與大型活動,無法實施實名制、管控人流,全部都要停辦。而侯友宜剛指示完,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就宣布八里煙火秀延期舉辦,此外,新北市民政局也立刻跟上,表示經市府審慎評估,將縮小新北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台灣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導致253天的無本土病例紀錄破功,因為鄰近年末,大家都非常擔心接下來的跨年活動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防疫破口,先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面回應,就算本土病例增加為15例也不會停辦,但會採線上轉播跨年,「原則上台北跨年不會停辦」。然而不同於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於今日上午宣布,所有戶外集會和大型活動,只要無法實施實名制、管控人流,全部都要停辦,而這也影響到了新北的八里跨年煙火以及元旦升旗典禮。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戶外集會與大型活動,無法實施實名制、管控人流,全部都要停辦。(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隨後馬上表示,任何活動的舉辦考量都必須要能確保市民百分百是健康、安全的,然而八里煙火秀煙火區寬達500米,防疫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且無法有效設置實體管制區,更難以落實實聯制,且長時間活動造成人潮擁擠,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讓防疫難度極高。而周圍的觀賞熱點,如淡水金色水岸等,更是容易聚集民眾的場所,「這麼大範圍、這麼多的民眾,我們評估防疫風險極高,無法有效管制」,因此八里煙火秀將延期舉辦,待日後疫情減緩,再擇日舉行。

 

而新北市民政局也立刻說明,原先規劃110年要與29個區公所同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但經市府審慎評估後,決定縮小新北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各區公所亦應於落實實聯制、控管人數、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前提下,謹慎評估是否辦理。

 

▼原定元旦當日發送的限量帆布袋也取消發送,日後改以其他方式辦理。(圖/翻攝自新北市民政局)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往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總計有近萬市民一同參與慶典,然而今年因應疫情未歇,市府評估舉辦大型集會活動具人潮擁擠、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之特性,且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有較高感染與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因此決定縮小規模改為市府團隊內部行程,而原定元旦當日發送的限量帆布袋也取消發送,日後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往下看更多】
神準預言911!星象大師揭2021慘況:被殭屍統治
北京爆7本土!黃安被要求採檢 激動:14億中國人都陰性
自爆一夜激戰!企鵝妹抖內金額外洩秒刪片 網友全備份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