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倫敦返台1人39度4有症狀 美女醫建議3做法被讚翻

2020/12/28 08: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一架華航編號CI0082班機,昨(27)日晚間5點36分從英國倫敦返回台灣,機上共搭載127名人員,除了一名旅客發燒送醫外,其他4位都是過去14天內有症狀,採檢結果將會於今(28)日中午前出爐。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主任田知學在臉書發文,呼籲入境是否考慮「全部篩檢+檢疫隔離+自主管理」,一番話引發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晚上5點36分左右,一台搭載著114名旅客及13名機組員的班機從倫敦抵台,其中旅客名單包括90名國人、1名中國人、21名英國人以及2名美國人。針對倫敦班機返台事件,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機場與醫院總計採檢18件檢體,包含13件機組員與5名旅客,除了一名發燒39度男子送醫之外,其他4位都是過去14天內有症狀。

 

▼一架華航編號CI0082班機,昨(27)日晚間從倫敦返台。(圖/東森新聞)

對此,急診醫師田知學在臉書發文呼籲,「入境是否考慮『全部篩檢+檢疫隔離+自主管理』、『集中採檢隔離14+7天』」,並在標籤處強調「不仇恨不對立」、「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支持田醫生的建議」、「真的不考慮鎖國嗎」、「辛苦醫護人員,請你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加油」、「根本就是直接停飛就好了唉」、「也許真的該考慮鎖國了」、「擋都來不及了,還送人回來」。

 

▼田知學在臉書發文,呼籲入境要「全部篩檢+檢疫隔離+自主管理」、「集中採檢隔離14+7天」。(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另外,田知學也分享了負責檢疫任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臉書貼文,「這一趟!高規格嚴正以對!守護台灣!」王必勝在文中表示,雖然那些英國專案入境者經過長途飛行而感到疲憊不堪,不過在集檢所人員的親切和關懷下,他們感動表示,「回家真好、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集中檢疫所人員的有條不紊和高效率讓王必勝感到驕傲。

 

▲▼王必勝PO出集中檢疫所人員工作狀況。(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事實上,這次華航班機自英國返台,指揮中心嚴陣以待,排除一名發燒乘客後,其餘113名乘客分別以梅花座方式,搭上6輛防疫巴士前往北部3間集中檢疫所,入住前更再度採檢,在檢疫期滿後也會再採檢,如此嚴密的層層防護,就是害怕變種病毒侵襲國內,而其他13位機組人員則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清潔人員在所有旅客離開後,也仔細消毒候機室,並進行動線清消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包了!陳建州深夜連道歉4次 認問題多會扛責
自爆一夜激戰!企鵝妹抖內金額外洩秒刪片 網友全備份
口罩拉到下巴犯大忌 一張圖秒懂病毒暴露區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