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拉到下巴犯大忌 一張圖秒懂病毒暴露區

2020/12/27 1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口罩拉到下巴犯大忌 一張圖秒懂病毒暴露區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消毒、換衣服,深怕把病毒帶回家中。而更重要的就是口罩,台灣也在12月開始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但仍有不少人的戴法有問題,網上就瘋傳一張教學照片,連女星舒淇都在IG轉發,引發討論。

YT廣告

照片中大大的9個字寫著「請勿將口罩移到下巴」,原因就是就是人如果戴口罩出門,下巴到脖子的區塊會是「暴露區域」,如果後來又把口罩移到下巴,這會導致口罩內側被汙染,如果再戴回的話,沾到的病毒就會碰觸到鼻子、嘴巴,很有可能因此感染,所以不少專家都呼籲,吃、喝東西或是暫時拿下口罩時,請整個口罩拿下,別偷懶拉到下巴。

▼舒淇IG發文,提醒大家戴口罩注意。(圖/舒淇@IG)

 

對此女星舒淇也轉發到自己IG,提醒粉絲們千萬別做錯,好好保護自己,對此女星徐若瑄、林熙蕾也紛紛回覆,直呼這真的很重要。另外網上也瘋傳各種提醒民眾戴口罩的圖片,像是日前就有人在臉書分享一張口罩人格觀察,指出會將口罩戴好的人是「相信科學」、不戴口罩是「拒絕科學」、有戴口罩但露出鼻子是「不了解科學」、把口罩拉到下巴則是「相信魔法」,讓不少人笑歪。

 

▼網上瘋傳各種戴口罩圖。(圖/翻攝自上班滑手機 翹班吃東西臉書粉專)

 

此外家醫科醫師陳柏臣也曾在《健康多1點》節目分享,口罩的穿脫注意事項,他指出人戴口罩時,裸露在外的皮膚很有可能沾到髒污或細菌,因此脫下口罩時要將乾淨的內面朝外對折,再以乾淨的衛生紙包覆收納,就可以避免口罩受到「二次汙染」;而戴上時要注意「有色面必須朝外」、「白色面朝向口鼻」、「將鋼條朝上」,兩手拉住細環朝耳朵戴上,而拿出口罩時更要注意,別讓乾淨口罩受到汙染,導致防疫效果大打折扣。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自願染新冠「撐過3周賺15萬」 2500名額被搶光
北京爆7本土!黃安被要求採檢 激動:14億中國人都陰性
神準預言911!星象大師揭2021慘況:被殭屍統治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