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冰封全台!跨年夜體感-1度 鄭明典曝暴冷區域

2020/12/27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寒流冰封全台!跨年夜體感-1度 鄭明典曝暴冷區域

今年入冬的首波寒流,將在周三(30)日來襲,嘉義以北溫度約在7度左右,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5度。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到時候沿海空曠地區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根據預報顯示,有一地點的體感低溫會來到零下1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鄭明典昨(26)日於個人臉書發出貼文,並附上跨年當天晚上8時左右的地面天氣圖,提到「分裂高壓」偏南海,也就是因為台灣受到西北流的影響,所以氣溫非常低,偏乾冷,而乾冷的天氣再加上強風的影響下,體感溫度會偏低許多。

 

鄭明典也進一步說明,「預報上,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不過,體感溫度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是「強風」,非常具有針對性,因此鄭明典提醒在空曠強風區活動的民眾,可能會出現極低的體感溫度,他也說明若風速低,體感溫度就不會那麼低。而從鄭明典的截圖畫面中可以看到,桃園市觀音區於12月30日晚上至31日晚上,體感低溫會來到零下1度!除此之外,其他區域的氣溫也非常低,像是新北市淡水區30日晚間到跨年夜的體感溫度,也會下探到1度,新北市平溪區更是下探到0度。

 

▼桃園市觀音區體感低溫會來到零下1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裂高壓偏南出海~ 解釋一下冬季的體感溫度~ 高壓偏南出海,台灣受"西北流"影響,氣溫低同時會相對偏乾。乾冷的天氣加上強風,體感溫度會"偏低"很多! 預報上,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 但是,體感溫度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是"強風",所以這個體感溫度是很有針對性,是針對在空曠的強風區活動的人做的提醒。風速低,體感溫度就不會那麼低~

鄭明典發佈於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26日也在臉書發出貼文提醒,下周二(29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溫度回升的短暫空檔,緊接著從下周二晚間起到下周三(30日),就是預期中的寒流冷空氣將要南下,由北往南溫度有明顯下降的機會,初步來看溫度降幅會相當大,到了下周四、下周五(31日到01日)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5-6度左右,甚至31日白天高溫也可能被壓到只有10度出頭,是相當顯著的一波降溫。

▼吳聖宇表示31日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5-6度左右。(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除此之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也進一步說明,29日較感受不到降溫,台北地區溫度約在23度,不過30日白天溫度就會開始驟降,溫度會降至12度左右,31日清晨更是降至8度,桃園、苗栗目前預測到的最低溫在6至7度。另外,陳建安也說明,31日與元旦清晨會最為寒冷,嘉義以北溫度約在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5度,但是1日白天就會漸漸回溫。

 

另外,臉書「觀氣象看天氣」也預估30日傍晚到入夜間,北部低溫會跌破10度,接著會有30至36小時的時間,北台灣的低溫都在10度以下,屆時就連中、南部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而跨年期間,中部夜間低溫7至9度,空曠區下探5至6度,即使白天中台灣也只有10至13度,南台灣白天約13至17度,夜晚下探10至12度,說明跨年將是入冬以來南台灣冷得最有感的一天。最後,「觀氣象看天氣」也表示,「如果水氣配合得宜,12/31上半天,太平山與陽明山可望有飄雪機會。」

氣溫再下修,超強寒流跨年強襲 氣象局已下修低溫,台北跨年當天下探7度。從歐、美模式近幾報的預測來看,穩定報出跨年當天850hPa場-4~-6℃壓下。換句話說,台北市區夜間低溫很可能跌破7度,北部空曠區更不排除下探5度。 預計下週三(12/...

觀氣象看天氣發佈於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封面圖 /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吵翻 他細數各國上課時數:台灣最血汗
6歲童玩耍墜井!殘疾男跛腳跳下救人:我犧牲沒關係
婆婆沒敲門闖進房 人妻上空更衣...外頭小叔全看光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