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吵翻 他細數各國上課時數:台灣最血汗

2020/12/27 13: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國高中改9點半到校吵翻 他細數各國上課時數:台灣最血汗

日前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截至26日早上已經有8000多人連署,正式通過附議,照規定相關機構需在明年2月23日以前回應,而這也引起社會大眾熱烈討論。有網友貼出各國的上學時間,直嘆「台灣的學生堪稱全球最血汗」。

YT廣告

該名網友於社群論壇《Dcard》發文表示,阿根廷的上課時間分為兩種,上午班時間為早上8時到中午12時,下午班則為下午1時到5時,平均每天上課時數為4小時;阿拉伯各國的上課時間普遍都不長,上課時間為早上8時到下午1時,平均每天上課5小時。

 

▼有人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的連署,目前已經通過附議階段。(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巴西的學校則是從早上7時上課到中午,大多數的學生會回家吃午餐,一周裡面大多時候都是上課到午餐時間,偶爾會有1、2天會因為社團活動上課到下午;日本的大部分學校的上課時間則為上午9時到下午3時,放學後學生會留下來參加社團,平均上課時間為6小時。

 

至於其他德國、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俄羅斯等國家,平均上課時長在6到7小時之間;和台灣較相似的國家則有南韓、北韓、大陸等,平均時間在8到9小時之間。南韓許多學生會在放學後會前往補習班報到,補習到晚上10點;大陸雖然表定上課時間是上午8時到下午5時,但部分學生會提早到校早自習,放學後也會留下來念書,實際在校時間可能更長,不過早自習、晚自習並非強制。

 

而台灣則是目前全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表定時間為上午7點半到下午5點,平均上課時間為9.5小時,且不少學生放學後還要到補習班繼續學習,部分補習班上課時間甚至到晚上10點以後,讓原PO不禁感嘆台灣的學生堪稱是全球最血汗的。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回來台灣讀幼稚園就不習慣了,帶出去玩就像放風,其他時間都關在教室裡學習」、「還記得高中時去德國當交換生,他們聽到我在台灣早上七點半要到學校,晚上7點才回家,眼睛瞪大的跟什麼一樣...」、「人家上課時間比我們短成果還比我們好,台灣教育真的需要改進了」、「不從小開始訓練以後怎麼當輪班星人」。

 

▼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說是這樣說啦,但是你沒親身體驗過其他國的讀書環境,無法斷定我們就是最血汗的」、「各國對教育定義不同吧,時數少的國家注重全方位的發展,台灣則是覺得課業不能輸,時數再少上不完」、「台灣這種制度的好處在於,即使是我這種懶人,只要每天按規定的時數跑,就能輕易得到平均水準以上的能力,對懶得自發向上的學生來說,反而是一種保障」。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私處超癢竟「燙熱水還抹鹽」 醫一看嚇傻:全爛了
工人遭壓路機捲入爆頭慘死!現場血跡斑斑 路人嚇尖叫
背心妹西門町舉牌找乾爹 只要滿足1條件不需要有錢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