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急凍36小時!這天起氣溫驟降 跨年嘉義以北5度

2020/12/27 09: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寒流急凍36小時!這天起氣溫驟降 跨年嘉義以北5度

今(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並有零星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31日與元旦清晨會最為寒冷,嘉義以北溫度約在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5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雨,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則說明,各地早晚有涼意,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5至18度,高屏及台東約20度,白天台灣北部高溫整天較涼,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高溫舒適,約24至27度。

 

▼今日早上的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預測,周三(30日)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會下滑,越晚會越冷,氣溫約驟降10度以上,天氣方面,北部、東北部整天濕冷,花東偶有局部雨;周四(31日)至元旦清晨寒流影響最為明顯,屆時北台灣水氣減緩,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會下探到7至8度,高屏和台東約9至12度,白天溫度也會相當低,北部和宜蘭最高溫僅有8至10度、中部及花東12至15度、高屏約18至19度;周六(1月2日)寒流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各地天氣仍偏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陳建安接受《東森新聞》採訪,表示29日較感受不到降溫,台北地區溫度約在23度,不過30日白天溫度就會開始驟降,溫度會降至12度左右,31日清晨更是降至8度,桃園、苗栗目前預測到的最低溫在6至7度。另外,陳建安也說明,31日與元旦清晨會最為寒冷,嘉義以北溫度約在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5度,但是1日白天就會漸漸回溫。

 

▼陳建安表示30日白天溫度就會開始驟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臉書「觀氣象看天氣」也預估30日傍晚到入夜間,北部低溫會跌破10度,接著會有30至36小時的時間,北台灣的低溫都在10度以下,屆時就連中、南部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而跨年期間,中部夜間低溫7至9度,空曠區下探5至6度,即使白天中台灣也只有10至13度,南台灣白天約13至17度,夜晚下探10至12度,說明跨年將是入冬以來南台灣冷得最有感的一天。最後,「觀氣象看天氣」也表示,「如果水氣配合得宜,12/31上半天,太平山與陽明山可望有飄雪機會。」

氣溫再下修,超強寒流跨年強襲 氣象局已下修低溫,台北跨年當天下探7度。從歐、美模式近幾報的預測來看,穩定報出跨年當天850hPa場-4~-6℃壓下。換句話說,台北市區夜間低溫很可能跌破7度,北部空曠區更不排除下探5度。 預計下週三(12/...

觀氣象看天氣發佈於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101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二童吵喝可樂遭拒 怒嗆「沒錢還生我?」下秒媽忍淚結帳
女私處超癢竟「燙熱水還抹鹽」 醫一看嚇傻:全爛了
爸房間驚見「熟悉毛衣」!她打開衣櫃嚇壞:系主任只穿內衣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