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防疫破口?送餐到防疫旅館 外送員控櫃台「丟磁卡」放行上樓

東森新聞 2020/12/26 19: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疫情延燒,近期還爆出本土案例。一般防疫旅館,如果居家檢疫者想點外送,外送員送餐必須放在櫃台,再讓房務員送上樓,但有2名外送員投訴,櫃台人員交給他們電梯磁卡上樓,其中一名還和客人面對面點收現金,接觸感染風險高,痛批旅館業者管控瑕疵。對此,業者澄清之前不知道規定,現在都由房務員轉交,台中市府也在25日前往稽查,並限期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員表示,送餐到防疫旅館都必須由房務人員送上樓,避免接觸居家檢疫者。但有外送員向東森新聞投訴,台中一間防疫旅館不是房務員轉交,而是讓他自己送上樓,痛批這風險也太高。外送人員:「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如果我們不小心沾到病毒的話,一天還要接觸10幾20個店家和客人,如果發生這種事情,那疫情一定會爆發。」

 

▼有外送員投訴台中一間防疫旅館不是房務員轉交,而是讓他自己送上樓。(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怒控,當時旅館的櫃台人員丟給他一張磁卡上樓,再請他把餐點放在房間外的小桌子就可以離開,但另一名外送員遇到現金付款就跟顧客「面對面」點收,接觸感染風險更高,事後認為不對勁,立刻通報衛生局。對此,旅館業者說,「之前就是會請外送員直接感應電梯上去,都是放在客人的房門口,後來接獲政府通報這樣子不行的,所以我們現在都是禁止外送員上去,那客人餐點都是我們送,都有跟客人說是禁止現金交易。」

 

▼另一名外送員遇到現金付款就跟顧客「面對面」點收,接觸感染風險更高。(圖/東森新聞)

 

來到被投訴的旅館,現在櫃台已經緊急貼上公告「餐點只能放一樓」,業者也致歉並表示,當初並不知道相關防疫規定。而台中市衛生局觀旅局,以及民政局也在25日聯合稽查。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鄭隆為也說,「這個部分我們已經嚴正警告業者,沒有改善的話,我們會依照相關的規定去處罰,並且撤銷他居家檢疫旅宿的資格。」

 

▼現在被投訴的旅館櫃台已經緊急貼上公告「餐點只能放一樓」。(圖/東森新聞)


因為訂單不會標註是否來自防疫旅館,對外送員來說,難免害怕接觸感染風險,為了保護自家外送員,平台業者設計「餐點放門口按鍵」,讓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選擇,外送員當下也能即時回報,再選擇退單,落實零接觸送餐,才能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低溫下探7度急凍3天 一圖看懂氣溫變化
新北13歲少女揪2男輪流激戰 媽苦守在家等嘸人崩潰
連署破8千人!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初步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