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高中9點半到校惹議 網怒提「反制連屬」開批:沒自制力

2020/12/26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國高中9點半到校惹議 網怒提「反制連屬」開批:沒自制力

近日,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引起熱烈討論,截至26日早上已經有8000多人連署。不過,也有不少人不認同這個想法,立刻在網路上提起反制,認為規範越是寬鬆,學生會越沒有自制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12日表示因為普遍學生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嗑睡的情況,希望能藉由這個連署延緩上課時。沒想到事隔幾日,就有另一批網友在也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國高中生上課時間不宜改動」,認為普遍的學生睡眠不足的原因,並非是上課時間過早,反而是有8至9成的學生,因為個人原因晚睡,而導致上課時候感到疲憊。

 

提案人更是在提議中直呼,「讓學生懂得本分,不要變得更晚睡」,認為規範越寬鬆,學生會越沒有自制力,也越沒有辦法盡到本分。提議一發起後,立刻引起廣大討論,有200多位網友已達成附議,表示「延後上課時間,只是延後小孩睡眠時間」、「因為要補習所以縮短學校上課時間,根本就本末倒置了吧!」、「改晚上課,只是會讓小孩越有更多理由可以晚睡」。

 

▼網友提議表示,「國高中生上課時間不宜改動」。(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不過,仍有許多人不認同這樣的提議,紛紛直呼「如果不是學校課業過多、功課過多,我們會晚睡嗎?」、「外國人讀書時間永遠比我們少,但是成功的人永遠比我多,比我們有成就,讀書很重要,但讀的太多,只會讀書」、「依據目前的上課時間,只會讓學生身心疲憊無力上課,絕不同意」

 

針對這起事件,教育部初步回應,由於全案涉及地方權責,將會再行研議,按照「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第8點規定,教育部預計會在110年2月23日以前,回覆這項提案,教育部還說「感謝提案人和所有關注該議題的民眾,後續會進行連署提案的研處。」

 

▼教育部預計在110年2月23日以前,回覆這項提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連署破8千人!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初步回應了
23歲女便秘17天腹脹3倍 恐怖X光照嚇壞網:大腸長到心臟
稱主任狂約妹!小豬助理揭帳號遭盜證據 曝刑事狀怒告2網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