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署破8千人!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初步回應了

2020/12/26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連署破8千人!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初步回應了

近期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的連署,表示因為這樣改正能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今(26日)附議人數也來到8660人,等同已通過附議階段。對此,教育部也於稍早說明,強調因涉及地方政府權責,將研處後於2個月內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月12日,有位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的連署,表示因為普遍學生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嗑睡的情況,希望能藉由這個連署延緩上課時間,且該名網友還強調,這樣的改動,會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今(26日)為止,目前已經有8660人附議,正式通過附議階段,現在只需等待相關機構在明年2月23日以前回應。

▼有人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的連署,目前已經通過附議階段。(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官網

針對這起事件,教育部初步回應,由於全案涉及地方權責,將會再行研議,按照「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第8點規定,教育部預計會在110年2月23日以前,回覆這項提案,教育部還說「感謝提案人和所有關注該議題的民眾,後續會進行連署提案的研處。」

▼教育部對連署事件初步回應。(圖/Google Maps)

事實上,國高中生上學時間調整的提案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2017年曾經有網友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至下午3時」連署,教育部當時透露,如果將學生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3時,會涉及課綱所定課程學分(節)數刪減,且刪減課程學分(節)數,將連帶影響學生的基本學力,還有銜接大學進路等問題,必定會衝擊學校現行教師員額數規定,或造成現行所定教師每周基本教學節數不足等問題。

▼3年前曾有國高中學生提出更改上課時間連署,教育部也在當時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教育部也補充,如果學生真的要調整上課時間,國民中小學部分,學校可依照各該主管機關訂定的「國民中小學學生在校時間」規定自行安排,而高級中等學校部分,各校可彈性調整部分上課日時間為上午8時到校,另落實由學生自主選擇是否參加學校於學期中辦理的第8節課業輔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打翻1杯飲料!2hr後冒大雨現身 診所妹:太過分了
寒流要來了!急凍5度時間點出爐 2地區一路濕冷到元旦
台北23歲女騎士遭校車輾斃!母認屍崩潰哭癱 司機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