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害本土+1慘遭免職 平安夜再收30萬罰單大禮

2020/12/26 11: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害本土+1慘遭免職 平安夜再收30萬罰單大禮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害一名女友人(案771)確診,造成我國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據悉,因為機師隱瞞活動史,桃園市衛生局依法對他開罰30萬元,罰單已經24日平安夜寄出、送達紐籍機師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紐籍機師是一位60歲左右的已婚男子,妻小皆住在國外,日前經過台灣往返美國的飛行後,20日被檢測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一開始在疫調的訪談中,並沒有清楚的交代自己的活動史,也沒有提到曾經有新冠肺炎接觸史,因此有涉嫌提供不實資訊的嫌疑,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法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30萬元。


▼紐籍機師往返台灣、美國後,20日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圖/東森新聞)

而桃園市衛生局22日說明,機師以及廣達集團女員工行經的活動地點,目前都已經通報,並且立刻進行消毒作業,營業場所內,也已通知相關業者完成自主消毒,隨後也匡列167位接觸者。除此之外,桃園市衛生局也指出,紐籍機師的行為已經明顯違法,因此也依法加重處分30萬元,罰單已經在24日開出,並送達到他的手中。

 

其實,紐籍機師不僅隱匿足跡,確診後態度也相當不友善。陳時中24日表示,案765(紐籍機師)確診後仍不願意好好配合疫調,認為忘記1、2處活動地點還情有可原,但機師什麼都不說,連與案771天天待在一起都表示忘記。陳時中也透露,案765直到23日狀況才比較穩定,前幾天都還認為自己沒生病,對於新冠肺炎的警覺性及了解程度非常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由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親自與他溝通,他才比較了解台灣的狀況。

 

▼陳時中表示紐籍機師確診後,仍不願意好好配合疫調。(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航空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擄殺女大生無悔意!梁嫌遭檢求處死 父母羞愧逃外地
澎恰恰破產背上億債務 上脫口秀自嘲最紅作品是「光碟」
人妻遭灌加料咖啡狂暈7天成「行屍」 下體驗出主任體液崩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