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7千人連署成功!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網氣炸:憑什麼

2020/12/25 1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破7千人連署成功!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網氣炸:憑什麼

日前曾有人表示,學生的上學時間太早且過長,會造成精神上的疲乏,還有注意力的不集中,所以在本月12日的時候,就有人上「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的連署,目前已經有7865人附議通過,接下來還要等機關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月12日,有位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上課時間改9點半到5點的連署,表示因為普遍學生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嗑睡的情況,希望能藉由這個連署延緩上課時間,且該名網友還強調,這樣的改動,會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今(25日)為止,目前已經有7879人附議,正式通過附議階段,現在只需等待相關機構在明年2月23日以前回應。

▼有人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的連署,目前已經通過附議階段。(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官網

對於更改國高中上課時間的連署事件,有Dcaed的網友表示樂見其成,畢竟台灣9小時半的上課時間相比其他國家較多,像是德國、日本大約6小時、英國、美國和澳洲大約6小時半,俄羅斯7小時而南韓則是8小時,他表示「雖然改上課時間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如果真的沒必要待在學校那麼久的話,不如把時間還給學生吧。」

▼國高中更改上課時間的連署,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也瞬間引起大家的論戰,有人力挺原PO的想法,但也有人認為「憑什麼」,強調大學生都還有早八,為什麼國高中生要9點半才開始上學,要睡飽的話應該早點睡,如果是用晚上要讀書的理由,那根本是在找藉口,因為那麼認真就會在學校讀了,「出社會到公司,老闆說9點上班結果你不接受,就氣到在網路上發起中午上班的連署,很多人說反對通過是在阻礙社會進步,那只是在為自己不遵守規定找藉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想紅玩過頭!24歲男懸掛吊橋拍TikTok 下秒墜7樓高空慘死
寒流要來了!急凍5度時間點出爐 2地區一路濕冷到元旦
周杰倫耶誕節收千萬賓士 爽躺「移動式包廂」:真的蠻誇張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