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要來了!急凍5度時間點出爐 2地區一路濕冷到元旦

2020/12/25 17:32 字級:
讀稿
寒流要來了!急凍5度時間點出爐 2地區一路濕冷到元旦

中央氣象局表示,30日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屆時氣溫會像溜滑梯一樣明顯下降,預估北部僅剩攝氏8度到11度,加上水氣增加,屆時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水氣也減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接下來天氣變化很快,27日又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又轉為較溼冷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機率。

▼北部地區仍陰雨不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28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偏涼,不過水氣會較27日要少,剩北部跟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2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也不多,大致上天氣算還好,30日則是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屆時溫度會向溜滑梯一樣一路往下降,預計北部僅8到11度,近山區及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個2到3度,水氣也增多,預估北部及東半部都有降雨機率,寒流影響預估要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1日。

▼天氣寒冷,外出須注意保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佈圖

氣象局表示,30日時,水氣多、溫度低,預估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率。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黃曉明5年婚真的掰了?Angelababy平安夜突發文回應
台灣陷害我!紐籍機師大鬧負壓病房 關鍵人物出馬秒變乖
外送員打翻1杯飲料!2hr後冒大雨現身 診所妹:太過分了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