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急凍直逼5度 跨年挑戰15年來最冷

2020/12/25 0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首波寒流來襲!全台急凍直逼5度 跨年挑戰15年來最冷

今(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基隆北海岸及台灣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也表示,24、25日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三(30日)還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預估強度會達到寒流等級,跨年最低溫可能來到5度。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清晨各地感受到明顯涼意,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8、19度,26日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可以感受到氣溫下降,整天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中部及花東地區21至25度,南部地區約26度左右。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水氣上仍然偏少,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情形,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為明顯。

 

▼今日清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24日表示,26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各地回暖,且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不過周日(27日)又會有鋒面通過,屆時東北季風再次增強,天氣會較為不穩定,時晴時雨、冷暖交替,且變化快速,直到29日會再短暫的回暖,接著30日又會更為寒冷,中央氣象局說明,30日會迎來今(2020)年入冬以來,首波的寒流。

 

氣象局進一步表示,30日會有更強的一波冷空氣來到台灣,強度會達到寒流等級,到時候全台的溫度會明顯下降。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預測,冷空氣最冷的時間會落在跨年到元旦,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會來到9度,或是9度以下,空曠地區最低溫可以來到5度,有機會挑戰15年最冷的跨年,直到2021年1月2日,各地的溫度才會漸漸回溫,不過後期預報變數大,仍需持續觀察。

 

▼跨年全台最低溫可能會直逼5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中七期豪宅水溝驚見男屍 高大成揭「可能死因」還原2情況
夜店狂歡遭撿屍!台北妹被2男輪流性侵 她醒來大崩潰
深夜帳棚闖餓獅!男被狠咬全身驚見16道齒痕 牠慘遭安樂死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