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分證記得帶!北市跨年要實名制 3管制點出爐

2020/12/24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身分證記得帶!北市跨年要實名制 3管制點出爐

台灣22日出現1例本土案例,不少人擔心跨年活動會受影響,為了避免擴大疫情感染,指揮中心也在第一時間釋出大型活動防疫規範。對此,台北市政府於今天(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管制區域範圍,設置3處管制點,要求民眾消毒、戴口罩、量體溫與實名制即可入場。

YT廣告

針對北市跨年防疫,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布最新防疫措施,目前除了26日於天母運動公園舉辦的「異饗趣」活動取消外,在31日跨年晚會當天,於市府前舞台區設置3處管制點,分別為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3個管制點共有24個入口供民眾進出;特別注意的是,民眾需先消毒、戴口罩、量體溫,並透過「台北通APP、myCode、持身分證掃描」3種選擇,確實做好實名制才可進場。

▼跨年現場共設置3個管制點。(圖/東森新聞)


觀傳局表示,在跨年活動場內,民眾必須全程戴口罩,除了補充水份以外,禁止飲食,若有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另外,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若民眾為「居家隔離者/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等,則禁止參加活動,可以留在家中收看跨年轉播。考慮到民眾的健康安全,北市府跨年活動已加強場域及公廁消毒,流動廁所外也增設供水站給民眾洗手;另外,現場也有設置隔離帳及防疫小組,若有疑似個案,將會通報臺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2375-3782)做後續處置,另也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及表演者健康管理。

▼26日於天母運動公園舉辦的「異饗趣」活動已取消。(圖/翻攝自台北跨年晚會網站)


最後,觀傳局表示,臺北市政府將依中央最新疫情隨時調整跨年晚會辦理方式或規模,最新消息將隨時於臺北跨年晚會活動官網公布,並提醒民眾如有呼吸道症狀請在家休息,如外出參加活動請配合做好防疫並全程佩戴口罩,安心愉快地迎接2021年。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101網站)

 

【往下看更多】
紐籍機師害台灣0本土破功 家鄉網友全譙爆:送他去吃牢飯
網美爆男友確診「板橋南港趴趴走」 遭檢舉急澄清:開玩笑的
電信續約爽拿免費AirPods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你太天真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