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風波!同班空服員爆回台未檢疫 當晚跑百人趴

2020/12/24 0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風波!同班空服員爆回台未檢疫 當晚跑百人趴

長榮航空一名紐籍機師因不遵守防疫規範,造成飛機上群聚感染,也導致廣明子公司一名女員工染疫,讓長達253天的本土零確診破功,引發民眾群情激憤。然而近期又傳出和紐籍機師同班機、負責後艙的空服員,在回台當天晚上就參加百人聚餐,再度引發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紐籍機師因發病期間未戴口罩上班,造成飛機上同事的群眾感染(案760、766),而後也因為和友人密切接觸,導致廣明子公司一名女員工染疫,讓台灣再度確診本土案例。對此,長榮航空也即刻將其開除,不過又傳出和紐籍機師同班機、負責後艙的空服員,在回台後並未進行隔離,當天晚上就快樂地去參加百人聚餐開趴。

 

▼近期傳出和紐籍機師同班機的空服員,在回台當天晚上就參加百人聚餐。(圖/東森新聞)

 

然而經查證後,被爆料的空服員其實是客艙監貨人員,該航班是用來載貨的,並沒有乘客,且該名空服員因為未入境,到達後立即原班機返回,所以並不需要居家檢疫,才會在晚上就出門參加私人聚會。

 

雖然沒有抵觸到交通部民航局的防疫規定,但有資深的空服員認為,組員在機上還是可能會使用同間廁所,或是協助送餐等,難免多多少少會有所接觸到,因此相關規範應該更完善,才不會造成防疫的漏洞。

 

▼該名空服員因為未入境,所以並不需要居家檢疫。(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長榮航空對此也回應,此名空服員12月12日與確診的紐籍機師同班機飛往美國,而後已經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並自12月19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而陳時中今天(24)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案765所造成的機艙感染,他們共匡列了78位接觸者,然而在採檢所有人的血清後,僅有機師的血清為陽性,其他人並沒有問題。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97萬IG粉全消失 「最強奶媽」帳號停用崩潰:別整我
陽明山牛隻死因出爐 營建署:並非餓死
信分手交往17年女友 經紀人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