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20歲女居檢14天無症狀 出關首日揪9人吃鍋後確診

2020/12/23 16:54 字級:
讀稿
高雄20歲女居檢14天無症狀 出關首日揪9人吃鍋後確診

一名20多歲女子自菲律賓返台,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無視7天自主康管理,出關當日就邀9名朋友聚餐吃火鍋,喀鍋完才就醫自費篩檢,結果被證實確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高雄衛生局對此,對該名女子依法開罰1萬元。

YT廣告

高雄衛生局指出,一名20多歲女子上月底自菲律賓返台後,於14天的居家檢疫期間皆無出現症狀,她於本月10日檢疫期滿,依規定須自費採檢並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即使無症狀仍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且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

 

衛生局表示,個案於本月11日意即自主健康管理的首日,就外出與9名同事一起吃火鍋長達1.5小時,之後才去醫院做自費採檢。個案採檢結果為陽性,衛生局人員隨即將她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在疫調期間才發現她與其他9人共鍋用餐之事,且未戴口罩與同事近距離聊天。

 

衛生局立即匡列密切接觸者安排14天居家隔離,並針對該名女子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趴趴走吃火鍋,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元。衛生單位也隨後也要求該火鍋店關店消毒,所幸與之接觸的9人尚未出現症狀,不過也被連累至今仍在居家隔離中。

 

衛生局強調,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症狀者應避免前往出入公共場所,如要必要外出應全程佩戴醫用口罩;若未遵循規定,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8、 58 條,將依同法第67、69 條處6萬至30萬元,或1 萬至15萬元不等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對該名女子依法開罰1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延伸閱讀
【本土零確診破功】機師足跡曝媒體狂追問 陳時中無奈:不用再問了
【本土零確診破功】機長全推稱「忘記了」 醫師開酸:原來記性差還是可以開飛機
【本土零確診破功】沒人敢勸機長? 陳志金曝航空界階級
【本土零確診破功】CNN等外媒高度關注 英記者狠酸機師:有疫苗可防愚蠢嗎
【本土零確診破功】「恐潛藏9名本土案例」 醫提4點籲停辦跨年:不堪設想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雄女居檢出關立馬揪9人吃鍋 嗑完後竟確診被裁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紐籍機師足跡曝光...媒體狂追問 陳時中不悅:不要再問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