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4點聲明道歉了 16:30電話連線對紐籍機師做懲處

2020/12/23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長榮4點聲明道歉了 16:30電話連線對紐籍機師做懲處

台灣時隔253天國內無本土案例破功,案765紐西蘭籍機師不僅在機艙內沒全程戴口罩,還傳染給其他2名同事造成群聚感染,對於這起事件,長榮航空也在今(23日)下午正式道歉,並發出4點最新聲明。

YT廣告

針對本次機師確診,長榮航空表示,對國民全體防疫造成的影響,長榮航空深自檢討,並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全體社會大眾致上最高的歉意。

 

針對本次事件,長榮航空向社會大眾說明:

一、長榮航空對所有員工一視同仁,一旦員工有違規情形,就會展開事實調查,確認後則召開紀律委員會予以處分。自12/18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機師確診以來,長榮航空立即配合疫調並展開事實調查,目前已調閱外站監視器影像,以確認機師是否在外站確實遵守規定、並蒐集機上執勤是否違規的證據。

二、發生本次事件以後,長榮航空立即加強以下的防疫措施與管理制度,包含:外站取餐規範更加嚴格,除了戴口罩外,增加戴護目鏡及手套取餐之規範;在機上無論是飲水或飲食,一次只能有一位機師取下口罩;更新本站防疫宿舍門鎖為記錄式等,持續宣導員工防疫不分職級並建立特別回報機制,要求員工遇同事違反防疫規定,應回報公司,公司後續將調查並給予處分。

三、目前紐籍機師尚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長榮航空已訂於今日下午4:30以電話連線之方式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懲處。

四、未來長榮航空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精進各項防疫措施,持續檢視公司各項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做好最嚴謹的防疫規畫。

 

對於染疫紐籍機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官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針對案765與案771個案進行檢視後,發現航空公司在外站管理上需要強化,目前已責成民航局於本週內尋找法源,針對航空公司與機組員,是否落實處法機制,以及機組員是否遵照防疫措施進行懲處,希望航空公司檢討相關措檢疫措施是否需要調整,並提交健全機組員防疫作為。陳時中則補充,會要求航空公司強化外站進出管理與機師艙督導,訂定出SOP,如果無法執行,會進行處分。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樂妍崩潰成「全台灣笑柄」 哭喊:我心靈受傷了
性感女神19歲愛女登封面 氣勢破表基因神複製
逛南崁好市多10天後出現症狀 他「嗅覺減少」採檢通報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