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趴趴走 醫師揭「真正疫情衝擊」時間點

2020/12/23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趴趴走 醫師揭「真正疫情衝擊」時間點

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於臨時記者會指出,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771),為20日確診的紐籍機師女性友人,但紐籍機師在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在飛機上還頻頻咳嗽不戴口罩,最高將面臨30萬元罰則。時隔253天爆出本土個案,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卻有醫師指出,真正的疫情衝擊將在明年1月底,並透露若再不正視防疫習慣,「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慘況,就是台灣未來的風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該名紐籍機師不配合疫調工作,還被查出他在值勤時頻頻咳嗽,卻不願戴口罩,還推稱是口氣乾的緣故,由於他為該航班的機長,因此沒有人敢勸說他。而他在本月8日至12日間的活動史與接觸史,經相關單位的密切調查發現,他曾到訪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好市多南崁店,至於他在外趴趴走的過程是否佩戴口罩,還要持續調查,不排除調監視器查明。

 

▼紐籍機師活動軌跡。(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然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紐籍機師在北部亂跑5天,12日才離開台灣,所以需自12日起,經過 2個 14天的循環,也就是「連續28天」沒有本土病例,這次的事件才能落幕。然而這28天會經歷聖誕節、跨年、和元旦群聚活動,故醫師認為,真正安全的時間是2021年元旦起的28天後,也就是1月29日後。

 

▼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上透露,明年返鄉潮才是疫情衝擊。(圖/翻攝自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不過1月29日後也不能鬆懈,因為緊接著要過農曆春節,將會面臨台商返鄉衝擊,而這又是一波新的考驗。然而醫師也透露,昨日確診的本土案例(案771)並不是機師供出來,而是經過層層調查機師的活動軌跡後才發現有「難言之隱」的密切接觸者,然後才匡列167個接觸者,讓他相當佩服疫調人員和警政系統。

 

然而醫師也坦言,台灣相較其他國經濟並無嚴重下跌,全是建立在防疫成功的基礎上,但這個基礎若是消失,或許就是一切反轉的開始,並呼籲大家要嚴肅正視防疫習慣,不然「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慘況,就是台灣未來的風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整形後神進化!動免費手術 暴紅反告醫美求償150萬
男友與妹妹泡澡!她聽嬉鬧聲超崩潰:是我忌妒心作祟?
劉樂妍崩潰成「全台灣笑柄」 哭喊:我心靈受傷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